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40個龍捲風狂襲美中西部 極端氣候亂


發佈時間:2015/05/1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端氣候不再罕見,近日從美國乃至中國大陸,都飽受這樣的天候所苦,明明要迎接夏天到來,氣溫不升反降,有些地方感覺甚至像冬天一樣,北京10日溫度一口氣降了10多度至8度,是60多年來最冷5月天,河北更誇張出現10年來最大降雪,雲南還下起冰雹導致18萬人受災,而像這樣的惡劣天候,短短幾天內大爆發的情況近日也在美國上演,中西部慘遭40個龍捲風襲擊,甚至還下起大暴雨、淹大水,讓人憂心的是,專家分析這樣的惡劣天候,再暖化加劇影響下,未來只會越來越頻繁。


目擊民眾:「超大的漏斗雲和龍捲風在行進。」

極端氣候又來肆虐美國中西部,包括德州、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及奧克拉荷馬州,7日遭到超過40個龍捲風襲擊,甚至下起傾盆大雨,懷俄明州還莫名其妙飄起雪,南卡羅萊納則慘遭熱帶風暴侵襲,全美估計3300萬人飽受惡劣天候威脅。
 

氣象學家葛雷:「我們被告知強度EF-3龍捲風,寬度約3/4英里,破壞路徑7英里,這地區(西斯科)是德州受創最嚴重的區域之一,看到我背後的草原,樹木全都攔腰折斷。」

被龍捲風陣風時速136至165英里掃到的德州,所見之處滿目瘡痍,汽車被吹翻、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也被吹的東倒西歪,造成多棟建築毀損,當地機場100多個航班也被迫取消。德州民眾:「我住在西斯科超過10年了,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

和德州一樣災情慘重的奧克拉荷馬州,除了龍捲風外,還刮起強風暴雨,很多地區淹起了大水,商家沒法開門做生意,傳出12人受傷,但由於暴雨來的又大又急,迫使氣象局對此地發出史上第一個洪水警報。奧克拉荷馬州市長科尼特:「災情比我想像來得嚴重。」

其實美國中西部遭龍捲風襲擊已是家常便飯,這裡被稱做是龍捲風巷,因為地理位置特殊,洛磯山脈來的乾冷氣團,與墨西哥灣的濕暖氣團交會,美國近9成龍捲風都會在此地肆虐。飽受氣候變化所苦的還有中國大陸,北京10日出現60多年來最冷五月天,一夜之間氣溫居然驟降10多度,還下起大暴雨。

北京市民:「大家都在開玩笑說,(一週)過了春夏秋冬,溫度高的時候20多度,溫度低的時候10多度。」

大陸南方不少地區被傾盆大雨籠罩著,西北青海省西寧市括起7級大風,氣溫降至零度,彷彿回到了冬天,雲南和貴州則下起冰雹,不少農作物和建築被這一顆顆直徑約4公分的冰雹給打爛,估計毀損5千棟民宅、18萬人受災,另外1人死亡,更不可思議的是,河北崇禮縣居然飄起雪,最大積雪量超過10公分,創下當地10年來,五月最大的一場降雪。

崇禮縣村民:「農民把糧食種完,都一個多月了,苗已經都發芽了,就怕這一場凍,把農民的莊稼全都凍死。」
 

另外新疆喀什地區,則飽受沙塵暴襲擊,白天宛如黑夜。新疆巴楚縣居民:「今天的沙塵暴真大,是我近幾年見到最大沙塵暴,連眼睛都睜不開了。」

所幸這些低溫不會持續多久,大陸氣象單位表示,華北地區11日開始氣溫會向上攀升,但有分析表示,受到暖化加劇影響,像這樣短短幾天,經歷春夏秋冬4季的狀況,次數將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龍捲風#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705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