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蟳變黑蟹! 喜宴紅蟳米糕倒賓客胃口

記者 徐記宏 蘇泰盈 / 攝影 胡文申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一位林先生週末吃喜宴時,送上桌的紅蟳米糕,一打開硬殼,裏頭蟹肉竟然都黑黑的,嚇得所有紅蟳都沒人敢動,事後他把照片放在臉書,還引起討論,甚至被質疑是否不新鮮,雖然有人說很像螃蟹吃進的綠藻,但也有人認為顏色太黑,應該是沒有清乾淨的汙泥。
 


清蒸紅蟳上桌,拿起一塊蟹黃蟹肉香味撲鼻而來,但有民眾吃喜宴送上的紅蟳米糕卻是這副模樣,紅蟳從腮到肉幾乎都黑黑的,讓人看了食慾全消。民眾:「我不敢吃,是壞掉了嗎?只有壞掉才會黑黑的。」

林先生在喜宴吃到這道黑蟹米糕,米糕吃光光,但螃蟹幾乎沒人敢碰,他把照片PO在臉書立刻引起討論,有人開玩笑說真的是原汁原味,有人大喊好噁,還有人質疑是否不新鮮。

 
餐廳業者:「開啟來牠就是這種顏色,但是像牠那麼黑的話有可能不新鮮,可能是綠藻,還是種種很多原因啦。」

雖然其他餐廳業者看法不同,但不管是野生、還是養殖紅蟳體內都會有汙泥,抓上來後應該在乾淨的鹹水放兩天讓鰓淨空,料理後才能有這般誘人食慾的顏色。至於這個黑黑的螃蟹可能是來不及吐沙,雖然高溫殺菌後不一定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黑嚕嚕的模樣,已經讓民眾倒足胃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米糕#喜宴#紅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46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