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菸文創有解!柯:分3塊 2週可圓滿結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25


一度談判破裂的松菸台北文創案出現轉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8日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及誠品大股東童子賢密會後,決定把松菸文創分3塊處理,第一要提升誠品行旅營運效率,再來就是松菸誠品去年賺的12億營收中的5%營運權利金,約6百萬要交給市庫,還有富邦針對文創大樓要提出新的規劃,柯文哲甚至還說他有信心2週就能解決,另外誠品11日也會公開回應。
 


TVBS記者邱婉柔:「一度和北市府談判破裂的台北文創公司,就在8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及誠品大股東童子賢密會後,現在可望突破僵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及誠品大股東童子賢密會後可望出現轉機,怎麼處理?柯文哲說將分成3大塊。台北市長柯文哲:「富邦對誠品經營效率非常不滿意,特別是那個旅館,但童子賢說那個代表的是一種文化,是一種什麼…我都不會講。」

 
因為誠品行旅一晚要價萬元起跳的住宿費,幾乎等同台北101周邊五星級飯店行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誠品那一塊就三方坐下來,600萬差距是誰要付,因為這個才差600萬,不多啦,這個不管對富邦、對誠品或是對童子賢來講,他們認為說做善事,他們都願意出。」

避免松菸誠品的營收台北市看得到卻吃不到,現在北市府也要求12億元5%權利金約600萬,就算發票掛名的是松菸誠品還是要給,不過台北文創說沒有回應。

另外4樓到12樓未來怎麼營運,柯文哲也有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也可以增加富邦社會形象,第二,也不要讓台北市政府損失,那也可以符合整個台北文化發展需要。」

柯文哲親自出馬,要重新整頓台北文創,更有信心能在2週內畫下句點。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這個、這個就可以Smooth(順利)結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文創#松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15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