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擲1500億!陸橫電影城 重現 1:1圓明園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的圓明園遭受戰火破壞,遊客到現場參觀只能看到斷垣殘壁,不過大陸浙江的橫店影視城,花了1500億台幣在當地打造一座「圓明新園」,號稱一比一重建,卻引來正牌圓明園不滿,揚言要控告侵權,儘管如此業者還是樂觀預估,5年之後全年門票收入就能達到250億台幣。


從空中鳥瞰,占地6200多畝的清代風格建築依山而建,從皇家到民間,奢華樸實應有盡有,這裡是大陸浙江的橫店。TVBS記者曾俊豪:「這裡是浙江橫店的圓明新圓,它花了1500億台幣打造,號稱一比一複製,150多年前被火燒毀的圓明園。」

北京的圓明園飽受戰火破壞殘破不堪,遊客來到這裡只能看到「斷垣殘壁」,圓明新圓,號稱恢復95%的建築群,像是圓明園的福海,也依樣畫葫蘆做出人工湖。遊客:「真假無所謂,大家都娛樂性看一下,看熱鬧看風景對不對。」
 

導遊:「山本來就這麼高,但是我們現在就是造古,挖過。」

北京四季分明,自然景觀並非總是綠油油的一片,要打造北方的「蕭瑟」,他們把山挖掉灌水泥,強調「還原景象」,卻引來正牌圓明園不滿,還喊話要採取法律行動,控告侵權。橫店集團創辦人徐文榮:「你北京的圓明園,它是橫店的圓明新園,你一點東西都沒有,它全部造回去侵你什麼權。」

這個「山寨」景點一張門票1000台幣,比「本尊」還要貴8倍,而且目前只開放第一期景點,明年才能全部完工,儘管如此業者依舊預估5年之後,全年的門票收入就能達到250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圓明園#浙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8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