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發燒送醫竟不治 控院方疏失一屍兩命


發佈時間:2015/05/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彰化一名33歲的黃小姐,原本懷胎8個月,準備開心升格當媽媽,但上個月中因為發燒38度,連續兩次到彰濱秀傳就醫,醫生都認為是感冒症狀,打針後就讓他回家休息,沒想到隔天凌晨1點,黃小姐突然昏迷,再次送醫後,不但肚子裡的胎兒沒了心跳,就連媽媽也跟著不治,家屬認為院方有疏失,才會害得黃小姐一屍兩命,但院方解釋,黃小姐是急性敗血症,加上羊水栓塞才致命,將由衛生局鑑定釐清醫療責任。
 


抗議群眾:「抗議抗議,欠我們兩條命。」

200多人拉著白布條,寫著悲慟母親節等標語,來到漳濱秀傳大門口抗議,院方疏失,一屍兩命。

 
死者父親:「今天是母親節,我們必須以一個傷心的母親來訴求。」

死者父親說,自己的獨生女懷胎8個月,原本開心準備當媽媽,但上個月17日晚上6點,女兒發燒38.6度,醫生打針後就要她回家休息,晚上10點又不舒服,第二次進醫院急診打點滴,直到12點才回家,沒想到凌晨1點,突然昏迷不醒人事。

死者父親:「醫生說孩子死在肚子裡沒心跳,醫生進去開刀,連大人都死了,這我們怎麼能接受。」

原本以為只是感冒,連續就醫三次,沒想到先是肚子裡的胎兒沒了心跳,開刀取出後,連媽媽也跟著不治死亡,事後院方竟然要家屬先把死者安葬,但沒確認死因前,家屬怎樣也無法接受。

彰濱秀傳代理院長譚台笙:「我們監測胎兒的生命徵象,他是好的,那她(孕婦)來的症狀,是一個類似感冒的症狀,所以呢我們並沒有發現他有羊水栓塞,或者敗血症的跡象。」

院方表示,死者黃小姐因為急性敗血症,加上羊水栓塞,最後不治死亡,因為送醫時看起來是感冒症狀,跟胎兒的生命徵象也都良好,並沒有延誤治療,但家屬不滿,送醫兩次都沒有檢查出問題,還讓病患回家休息,直到死者昏迷,才發現事情嚴重性,目前醫療報告送交衛生局鑑定,釐清醫療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發燒#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53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