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黑心現榨花生油 毒素高過砒霜68倍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媒體調查,不少小型黑心油行,儘管當場現榨花生油,但賣出油品卻經過掉包,不僅不純,裡頭的黃麴毒素含量更嚴重超標,專家指出毒性甚至是砒霜的68倍,媒體也踢爆,大陸特色的炸黑豆腐,其實也有不肖商人,用黑色化學染劑,將白豆腐「漂黑」。
 


大陸記者vs.現榨花生油行:「你這個都是純的嗎?純的,都是自己壓榨的。」

怕吃到地溝油,那買現榨的花生油就安心嗎?大陸記者暗中調查,買了19家標榜新鮮的花生油送驗,發現內情不單純。大陸媒體報導:「檢測結果顯示,19家油作坊居然只有3家在賣純正花生油。」

 
為了省成本,許多店家都摻入大豆油、棕櫚油,甚至是動物油脂,但純花生油的3家,其實還有大地雷。

廣東食品安全中心主任陳智勇:「我們判斷花生油的3個樣品,有兩個黃麴毒素超標,超標在3到4倍之間,武俠小說當中,我們就會聽到有人說鶴頂紅,吃一點就死掉了,鶴頂紅就是砒霜,黃麴毒素相當於鶴頂紅的68倍。」

榨油要小心,而油炸的臭豆腐,更不能掉以輕心。大陸記者vs.製豆腐業者:「這樣泡的話,可以好幾天不會壞,我看你們這黑水,在這裡面泡著呢。」

湖南特色的黑豆腐,原本是繁複的醃製程序,媒體踢爆,賣家居然用化學藥劑染色。大陸記者vs.製豆腐業者:「把這個放進去,不變色,一點點不變色,好傢伙,一下子就變了。」

白豆腐瞬間黑的不掉色,這塊化學惹色食品,正如無良商人的那顆心,又黑又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豆腐#花生油#黑心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77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