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16年前情殺案 重驗DNA兇嫌獲釋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6年情的情殺命案大逆轉!台北市一名郭姓女子,2000年7月,陳屍在男友呂介閔住處外的公園,左胸留有齒痕,當時檢警認定,男友涉有重嫌,最高法院判刑13年定讞。但今年1月,刑事局重新鑑識,發現死者左胸上殘留的唾液,和呂介閔並不符合,高院裁定重審,但他已經平白坐牢4年半。
 


在監獄關了4年,重獲自由,呂介閔手上拿著隨身物品,一臉疲累,但被問到關鍵問題,他很有信心,強調自己絕對清白。被告呂介閔:「一定清白的,一定清白的,因為沒有做,因為沒有做。」

16年前,他被控殺害女友,當時沒直接證據,就判刑13年定讞,如今有新事證推翻,高院裁定案件重審。記者王百櫻:「17年前,呂介閔在東湖加油站打工,認識當初的郭姓女友,雙方交往1年多,沒想到隔年,呂介閔認識了另外一名楊姓女子,介紹她到科技公司上班,雙方(情侶)發生爭執。」

 
2000年7月,郭姓女友全身赤裸,陳屍在公園,左胸有咬痕,警方拉起封鎖線,採集鑑識,認定呂介閔涉有重嫌,法院一、二審,因為證據不足,判他無罪;但更一到更三審,則判11和13年不等,直到5年前,最高法院判13年定讞,服刑至今,已經過了4年半。

當初經過DNA鑑識,只能確定死者左胸採集到的是男性唾液,今年1月刑事局重新鑑定,發現DNA和呂介閔根本不符合,案情出現、大逆轉。

鄰居:「他們...很多人找他們,已經很煩惱,因為我們有時候,還是要替對方著想,要平息平息,這是我了解是這樣。」

重新返家後,呂介閔的鄰居也相當低調,但他蒙受冤屈、平白坐牢,檢警將重新調查,隨著鑑識科技進步,16年前的情殺案,讓案情出現新轉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NA#冤獄#獲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55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