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仍沒車! 信義南港YouBike超難借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YouBike 4月取消前30分鐘免費,為的就是希望能夠調節使用率,但市議員發現,在市區還是有不少YouBike站,不管是借車、還是還車,都很困難,前3名集中在信義區101以及南港捷運站周邊,尤其在晚間,常常民眾一等,就要20-30分鐘,交通局已經請捷安特公司加強調度,控制一車難求的狀況。
 


Yo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費政策,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不少站點,還是一車難求。TVBS記者陳佳雯:「像這個在信義區可以容納60台,YouBike的租借大站,一大早剩下10台不到,民眾想借還不一定借得到。」

想借車,只能苦苦等待,市議員統計,台北市196處YouBike租賃站,共提供6406輛車,車子這麼多!還是有超難借車子的狀況,前3名站點,分別是信義廣場台北101、南港展覽館站、南港世貿公園,常常一排隊,就花不少時間。

 
YouBike使用者:「晚上時候就比較難借,沒有車時候等多久?等嗎?大概等了20分鐘吧。」

YouBike使用者:「(沒車)直接用走的,只能直接用走的。」

等啊等,但借了車,還不一定想還就能還,同樣有個「難還車」排行榜,分別是三民公園、東園國小,還有捷運六張犁站,常常車子卡滿滿,只能往下個站點騎。

YouBike使用者:「無法還車怎麼辦?就等5分鐘到10分鐘。」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集中在晚上時段,在晚上時段同時也是,民眾使用量高峰期,也加派相當人手來做調度。」

每個站點,在上下班尖峰時刻,像這樣加強調度,少的補齊、多的遷到別站,借車前,還是先從app查詢,才不會興致一來,卻撲了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Youbike#租借#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700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