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市售豆漿含防腐劑 長庚大學:高溫殺菌耐久


發佈時間:2015/05/0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自製豆漿只能放2天,市售豆漿的保存期限卻長達兩週,而且味道比較淡,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加了添加劑,長庚大學發表豆漿白皮書說,市售罐裝豆漿因為經過高溫殺菌,加上密封包裝,才能延長保存期限,不過六月開始這些加工品,都得標明是否使用「基因改造原料」,否則都得受罰。
 


新鮮熱騰騰的豆漿出爐,香味四溢,不少民眾早餐少不了來一杯,卻有人發現包裝好的豆漿,跟現煮的相比就是少一味。民眾:「他們是現煮的,早上都會聞到香味。」

現磨的比較香,不少民眾為了安心,自己買豆漿機DIY,細心民眾發現,自製豆漿保存期頂多只有兩天,口感比較濃,市售的包裝豆漿,最多可以放14天,味道比較淡,認為是黃豆粉泡的,但根據長庚大學調查,保存期限是因為高溫滅菌,口感改良,普遍大廠用黃豆粉,器材成本更高,認為民眾疑慮都是多慮,但民眾更擔心的,除了營養價值外,還有基改疑慮。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基因改造食品是從90年代開始,到現在20幾年,這幾年更多研究報告訴我們,會致癌造成過敏症狀。」

基因改造食品,對身體有沒有危害,專家眾說紛紜,更有人指出,有黑豆臍的黃豆,就是基改作物,但長庚大學研究,除非是DNA 檢驗,從外觀根本分步出基改和非基改黃豆,更別說做成加工品,不過這樣的狀況,將從今年六月開始改變。

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食藥署公告3%容許量,那我們至少是個開始,雖然我們不滿意,民眾自己去(評估)承擔風險。」

6月份開始,只要基改作物含有產品3%就要標示,讓民眾有選擇權,因為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豆類已經成為魚肉蛋奶的第1名,一個月每人吃掉11公斤黃豆,當中有不少就是基改黃豆。柑仔店超市副理劉美伶:「基改的東西,本來就不符合我們身體要的。」

有部分團體認為,吃基改食物,未來風險無法預測,但是台灣每年輸入196萬公噸黃豆,九成都是基因改造的,大部分製成油品,而台灣黃豆年產量只有876公噸,價格也比較高,也無法滿足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腐劑#豆漿#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4

0.0354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