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喬治武井!美國星際大戰男星 出櫃無懼


發佈時間:2015/05/08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如何看待電影呢?它提供的是單純的娛樂,還是能夠給予我們對於人生、社會的省思,電影可以顛覆框架,而最近有一個影展「城市游牧影展」正是如此。它關注多元議題,並連結跨界文化,其中一部紀錄片的主角,如果曾經看過影集《星際爭霸戰》應該都很熟悉,他叫做喬治武井,在星際爭霸戰中飾演戰艦舵手「蘇魯」,而在1960年代聲名大噪,但是武井日本裔加上同志的身分,讓他從年輕到現在78歲,都在為了民權而奮鬥。


一個人要如何隨時充飽滿滿正能量呢?尤其是活在這樣充滿惡意與歧視的世界。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前NBA球星提姆哈德威,你怎麼看待你的同志隊友?我討厭同性戀,我特別聲明,我不喜歡跟他們共處一室。」

只因為天性性向就被排斥,遭到懼怕,正能量之神趕快發功吧!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們同志不會討厭你的(提姆哈德威),事實上,我們喜歡你,我們很喜歡你,尤其是你強而有力的小腿。」
 

原來正能量要能滿格,關鍵就在幽默感,你以為只要是男的,老子都會愛嗎?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的天,大家好,我是《星際爭霸戰》裡的蘇魯。」

聯邦星艦企業號的亞洲裔舵手蘇魯,新世代人類認識的是2013年電影版的韓裔男星。電影版《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撐不住了,史巴克,我請求支援。」

但回到1960年代的銀河系,深受地球人,特別是男性粉絲愛戴的蘇魯,是他,日裔演員喬治武井。作者/記者丹塞維吉:「他像是性感的象徵。」

影集版的蘇魯當年駕駛著自己的戰艦離開聯邦星艦企業號,50年了,他並未在銀河系銷聲匿跡而是成為流行文化偶像,臉書專業有8百萬人按讚。

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在做自己啊!在信箱,我收到一封聽眾的信,他說沒人比喬治更能給予正面能量,好愛你在臉書的幽默感哦!」

這位78歲的日裔演員怎麼辦到的?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是喬治武井,我要講一件極為重要的事,婚姻平權,婚姻的要素不是一男一女,就像妳剛說的,而是不分彼此的愛。」

武井的答案或許是高調做自己。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一位星際爭霸戰之星的駭人秘密。」
 

他在2005年出櫃,全力投入平權運動,事實上武井的一生就是一篇民權奮鬥史。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的人生轉變如同科幻故事,從小我在佈滿鐵線圈的拘留營長大,這段日子很痛苦,我不相信負面能量,我相信我們能決定自己的命運,日本重創珍珠港。」

1937年出生於美國加州的武井,年僅4歲就遇到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多數人都以為,集中營只有納粹才會如此喪心病狂,但是在美國也有類似不光彩的歷史。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永遠忘不了那天可怕的回憶,當2個美國大兵手持插著銳利刺刀的來福槍,闖進我們洛杉磯的家,並吆喝我們離開。」

武井與其他日裔美國人,就在拘留營生活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在拘留營內背誦著課文,課文是關於人民應擁有的自由和正義,我當時無法理解這其中的諷刺與可笑。」

武井可沒被如此悲慘的童年擊倒,他是誰?他可是正能量之神派到地球的使者呢!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是全銀河系最厲害的舵手,也剛好打破了別人對亞洲駕駛的刻板印象。」

一個亞洲裔的男孩,勇闖猶太人控制的好萊塢,他前半生的成功故事已夠鼓舞人心。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我父親說亞洲人演的都是蠢角色,但我跟他說,有天我會改變這局面。」
 

演員「現任蘇魯」趙約翰:「那時影壇亞裔演員並不多,所以喬治的出現對我來說很特別。」

這部紀錄片,還載著觀眾開懷暢笑深入陽光老型男的內心,看電影不只是圖個娛樂,有些電影會向我們灌輸思想與理念,比方說它可能述說如何名利雙收,卻又當個快樂大善人的故事。

紀錄片《超級經紀人:麥克道格拉斯》:「(超級經紀人)薛普和大好人,這2個字是同義詞。」

紀錄片《超級經紀人:席維斯史特龍》:「(超級經紀人)薛普是藝人的保護者,我一輩子都在造星。」

紀錄片《超級經紀人:麥克道格拉斯》:「我告訴薛普所有無人知曉的秘密,連我老婆都要保密的事情。」

電影也可能揶揄政治現況和時事,並且省思藝術如何訂定價格。紀錄片《紐約!Banksy來襲!》:「班克西!班克西!班克西!他最屌的地方就是,在不可能匿名的年代維持匿名,觀眾的參與是他創作的一部份。」

時任紐約市長彭博:「給公共財產毀容,在我看來不是藝術。」

而最通俗的是,電影會引發我們情感上的共鳴,無論虛構或是真實,觀眾會為了劇中人物大笑、咒罵或是流淚。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藉由偉大的愛情力量,我宣布你們為終生的配偶。」

武井在2008年和相知相惜20多年的人生伴侶結婚了,他的結婚誓言就是那種會讓你留下感動眼淚的。

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在我媽重病,無法照顧自己之際,她搬進了我們家,你替我分擔辛勞,就像親兒子般盡心照顧她,這是對愛情的考驗,很由衷地感謝他,我對他的愛真的越來越深,我們是一家人嘛!」

地球依舊不公不平,同志仍須努力,就讓大家,只要相信人人生而平等,就一塊追隨感受武井先生的正能量,散播歡樂散播愛。

電影《星際寶GAY:喬治武井》:「武井做自己,ok啦!可以把薯片打開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際大戰#同志#出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15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