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獄?情殺案驗出他人DNA 男囚4年獲釋


發佈時間:2015/05/0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冤獄可能再添一人!1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一起情殺案,當時一名郭姓女子,遭人殺害,左胸留有齒痕,檢警認定兇手是死者的男友呂介閔,他先殺害女友,再故佈疑陣,製造女友遭性侵假象,最高法院後來判刑13年定讞。但全案出現大逆轉!最新的DNA鑑定,死者胸部的咬痕,並非呂介閔留下,高院認為,呂介閔可能蒙受冤屈,裁定重審,但他已經坐牢4年。
 


在明德監獄關了4年,重獲自由,呂介閔身形消瘦,眼神疲累,16年前被控殺害女友,當時沒有直接證據就被判刑13年定讞,如今有新事證推翻當年定罪的證據,高院裁定,案件重審,呂介閔恐怕是冤獄,白白坐牢。被告呂介閔:「一定清白的,一定清白的,因為沒有做,因為沒有做。」

2千年7月,郭姓女子陳屍全身赤裸在公園被發現,左胸有咬痕,檢方拉起封鎖線,採集鑑識,發現呂介閔涉有重嫌,雙方是男女朋友,但呂介閔因為介紹一名楊姓女子到科技公司上班,發生爭吵,當時呂介閔自白犯案,而且左胸齒痕和他吻合,測謊1次沒過,加上有鄰居佐證,聽到爭吵聲,但如今DNA驗出,死者的左胸唾液,是其他人。

 
高院庭長周盈文:「鑑定結果,發現被害人胸部所殘留的唾液的男性染色體DNA,與被告的唾液的染色體DNA型別是不同。」

案件大逆轉,關鍵就在於當時死者左胸上的齒痕,唾液僅能判斷是男性,檢方判定是呂介閔所留,如今DNA鑑識科技進步,辨識出另有其人。呂介閔蒙受冤屈,卻平白坐牢,律師案件要再重審,盼釐清真相,隨了鑑識科技進步,讓16年前的情殺案,讓案件有不同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NA#冤獄#情殺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54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