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了! 除濕機水滿「不停轉」 屋內成小河

記者 翟翾 藍于洺 / 攝影 趙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家裡潮溼,想用除溼機除溼,沒想到卻越除越溼,有民眾投訴,上班前把除溼機開著,晚上回到家卻發現地板溼了一大片,原因是水槽滿了,機器卻持續運轉。製造廠商表示,可能是控制水槽的微動開關出了問題,才會導致除溼機感應不到水滿了,反而卻除越溼。
 


民眾:「回家看到家裡淹水,感覺很差。」

一腳踏進家門,踩下去竟然發現家裡淹大水,抬腳一看,襪子上全都是被水沾溼的痕跡。除濕機旁滿滿都是水,出門上班前開起後,儲水槽裝滿了竟然沒有自動停止,繼續吸水 事隔十幾小時回到家,發現屋內磁磚弄得溼滑,旁邊的紙箱清楚可見被水淹過的痕跡,拿著拖靶,這裡拖那裡拖,還是沒辦法把水給清乾淨,民眾擔心,這要是旁邊有電線器材,後果不堪設想。

 
民眾:「萬一電線走火怎麼辦?」

這台除濕機買了才一年半,但除到水滿還不停,這可不是頭一遭。民眾:「結果就是淹水,導致從這邊一路一路這樣子,水就從臥房這樣蔓延出去,那剛好臥房一出去的地方就是樓梯,這邊就變的像瀑布一樣,你看現在天花板上都還看得到這些水痕。」

天花板上還殘留水漬痕跡,可見當時漏水情況嚴重,去年保固期內出狀況送修之後,今年又發生同樣情況,還是貼著節能標章的除濕機,但水滿還不停,民眾批真的很不節能。出包的就是眼前這台除濕機,製造廠商表示,水滿了卻持續運轉,很可能是水槽上的微動裝置出了問題。

標檢局三組二科科長 楊紹經:「當水位已經到達一個滿水位的時候,會有一個微動開關,做為一個切斷整體電源的裝置,水滿了沒有做適當的斷電處置,跟節能標章是沒有直接的關聯。」

發現除濕機出問題,第一時間可先告知廠商,若是沒辦法解決,可尋求消費者機構幫助,千萬別冒險在使用,以免「越除越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故障# 除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422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