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人物/【聽里長伯的話】姚元浩以身作則 陳怡蓉號召行善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TVBS最新旗艦型自製劇《哇!陳怡君》描述懷抱理想的年輕人參政故事,忠實呈現台灣選舉文化與各種社會議題,沉重卻又帶著詼諧,提供觀眾對政治職場的深刻了解,也帶動更多關懷社會的熱潮,在最近興起的職人劇中是頗受看好的新題材。有趣的是,戲外男女主角也都有著熱心助人的「里長伯」之稱,陳怡蓉笑說:「很多人叫我去選,因為我是好奇寶寶、很愛管閒事。」姚元浩則是乾脆捲起衣袖,常常帶著大家就開始撿垃圾。
 

 
▲《哇!陳怡君》以年輕人參政故事來討論社會議題,男女主角姚元浩、陳怡蓉私下也都熱心公益,希望能為台灣盡自己一份心意。圖片/TVBS歡樂台提供 

 日前《怡君》到沙巴取景,站在海邊淺灘上的姚元浩趁空檔時,就彎腰開始整理環境、還從海水裡撿起一個大垃圾袋,他坦言曾經考慮參與政治:「拍議會場景的戲時,我常常會想如果我是環保局長或觀光局長,是不是可以再更重視環保議題、把台灣成功行銷世界。」但在拍攝過程中,他也開始瞭解議會與政府的運作,看似 一個小小議題,但需要顧慮的環節卻有很多層面上,他笑稱已經打消從政念頭,「本來以為很簡單,會質疑為何你們做不到?等到自己真正接觸,卻發現有太多環節、太多聲音。」


▲熱愛衝浪的姚元浩特別關心環保議題,就連劇組拉到沙巴拍戲,他也不忘帶著大家淨灘撿垃圾,左起為陳怡蓉、袁詠琳、大文與鄒承恩。圖片/TVBS歡樂台提供 
 

陳怡蓉則笑說從沒考慮過從政,不過拍了這部戲後,她也被熱情樂觀的「陳怡君」所影響,希望喚起更多人關注社會,以往總是默默做公益的她,開始覺得「行善一定要人知,不是要讓他們知道妳有多好,而是讓他們知道有這件事可以去做。」她透露,只要有空就會到八里收容流浪狗的狗場遛狗,「以前我一個人去,但我現在告訴十個人,就會有十個人去遛狗,讓那些曾被好好照顧、卻又被丟棄的狗狗,重新感受到溫暖。」姚元浩馬上點頭說:「下次要去可以找我。」
 

▲跟著劇組深入民間拍戲,姚元浩、陳怡蓉深刻體會到,電視新聞上常看見的沿海受重工業汙染等問題不再只是遙遠的議題,而是跟每個人切身相關。圖片/TVBS歡樂台提供 

拍戲過程雖然開心,但兩人也各自有「大魔王關卡」要挑戰,身為「怡君」的天才軍師「江也晴」,姚元浩每天得準備許多數據與資料,他苦笑說:「痛苦的不是拍攝現場,也不是NG次數,而是拍的前一天要不斷背,睡覺前口中還繼續念台詞,鬧鐘響起、眼睛張開的那一刻,馬上又想著等下要講甚麼。」
 

▲個性直率爽朗的陳怡蓉被姚元浩取笑戲裡戲外都是天兵,常常帶給片場很多歡樂。圖片/TVBS歡樂台提供 
 
陳怡蓉也自爆NG八百次的經驗,因為「怡君」個性直率、常常脫稿演出,面對議會質詢時常常會失言暴衝,她不好意思解釋自己「舌頭很笨」:「有一場 我在為公娼辯護的戲,縣長罵我『妳要不要念一下生活與倫理』,我就嗆回去『你有小三被抓到,你才要念公民與道德』, 但我一直念成健康教育,片場工作人員都快被我笑死了。」

但她的「大魔王關卡」可不只如此,因為要面對多年來的陰霾—唱歌,,除了進錄音室,還在選舉前的造勢晚會上開起演唱會,那場戲從晚上六點唱到凌晨三點,「導演明示兼暗示說,希望給臨時演員有真實感覺,所以即使我11點已經拍完了,還是繼續唱給舞台下的人聽……。」她形容心情是又痛苦、又快樂、又緊張:「拍完後覺得很有趣,畢竟 我沒想過當歌手,這輩子不可能開演唱會。」
 
 

▲▼陳怡蓉扮演有搖滾夢想的「陳怡君」,戲外對唱歌有很大陰影的她也鼓起勇氣進錄音室,甚至在戲裡開演唱會。圖片/TVBS歡樂台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元浩#流浪狗#陳怡蓉#淨灘#沙巴#楊慧玲#哇!陳怡君#T人物#里長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82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