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疑染口蹄疫 金門生鮮、牛肉乾禁銷台

攝影 蔡啟添 李學維 金門-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內首度爆發A型口蹄疫情,金門防疫所4月例行檢測,發現牛隻疑似感染A型口蹄疫,問題牛隻已經在5月2日先行撲殺,農委會防檢局晚間宣布,緊急啟動防疫機制,金門所有生鮮產品,和知名的金門牛肉乾,從即刻起全面禁止銷售到台灣,民眾也不能攜帶回台。
 


金門再爆發口蹄疫情,防疫人員連夜趕往問題牛場,因為農委會抽檢15頭牛,其中一頭牛對A型口蹄疫病毒核酸呈現陽性反應,5月2日已經先行撲殺。

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這一頭有檢測出病毒核酸的這一頭,已經預防性撲殺,明天(8日)專家會議確診之後,這場175頭會全部撲殺。」

 
這是國內A型口蹄疫,疑似疫情首例,全球有7種口蹄疫,台灣過去只有O型疫情,牛隻疫苗也以O型口蹄疫為主,這次初步驗出,疑似A型口蹄疫,原本疫苗完全無效,農委會決定,金門縣生鮮產品和知名的金門牛肉乾,從即刻起禁止銷售到台灣,旅客也不能攜帶,至於已經在台灣通路的金門牛肉乾,則是不受影響,可以繼續販賣。

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今天(7日)已經禁止金門活的偶蹄類動物,以及產品輸銷台灣。」

由於金門牛肉乾是當地知名伴手禮,雖然業者大多從澳洲進口牛肉,只有一家業者,以自己牛場飼養牛隻,供應2成的牛肉乾,但防檢局控制疫情,8日會請專家學者進行病學調查,除了釐清病毒來源和原因,也不排除問題牛場其他175隻牛可能會全部撲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牛肉乾#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1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