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經典越獄片《刺激1995》 真實相仿版落網


發佈時間:2015/05/0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經典越獄電影《刺激1995》,內容是敘述一名含冤入獄的銀行家,如何智取監獄人員,策畫了一場完美的越獄計畫,這部電影是根據是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拍攝場景在俄亥俄州的一所古老監獄,但巧合的是,這個監獄也發生過相同的逃獄事件,由於案情與劇情實在太過雷同,甚至還讓人誤以為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不過在真實世界裡越獄犯,在逃亡了56年後,今年已經高齡79歲的他,終於還是被警方逮到了,他在逃亡期間以開卡車維生,住在破舊的拖車裏,警方找上門時他立刻坦承不諱,似乎也是對於半世紀的逃亡感到疲憊不堪了。


好萊塢經典的監獄電影《刺激1995》,被美國電影學院列為百大必看電影,看過的觀眾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過於主角安迪足智多謀,花了數年的時間,用一隻小小的榔頭敲出了一條越獄之路,戲中典獄長發現真相的那一幕,讓人拍案叫絕。《刺激1995》電影片段:「這一定是合謀的,就是這麼回事,一個逃獄的陰謀,而且每個人都參了一腳。」

安迪爬過惡臭的糞水最後重獲自由,這一幕相信也讓不少觀眾熱血沸騰,不過電影的情節,在真實世界裡卻是命運大不同,越獄犯沒有從此逍遙法外,56年之後他還是被警察給逮了回去。獄方人員:「你是法蘭克費旭瓦特斯嗎?」
 

今年已經79歲的越獄犯「費旭瓦特斯」,1959年從俄亥俄州的監獄逃出,這個監獄就是《刺激1995》的拍攝場景,雖然電影是根據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但「費旭瓦特斯」的逃獄案,卻與電影內容有極為雷同之處,因此還被外界誤認為是改編自真人故事。

電視台記者:「1959年費旭瓦特斯被控謀殺,他被判刑20年7個月之後,他逃獄成功,而這所監獄就是《刺激1995》的拍攝地點,現在這條逃亡路終於結束了。」

真實的囚犯和電影主角安迪一樣,都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取得了獄警的信任,最後才成功逃獄,警方不願透露他是如何越獄的,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方式絕對不像電影裡的那般神通廣大,費旭瓦特斯逃出監獄後,利用假名在各州逃亡,最後落腳佛羅里達州的一處荒地,住在破舊的拖車裡,他還在入口處立了生人勿近的牌子,鄰居對他的身分一無所知。

鄰居vs.記者:「我還以為他是看守湖區的人,照看這一塊土地。結果他是看守他自己?看守他自己,沒錯沒錯。」

「費旭瓦特斯」原本是油漆工人,他開車撞死了一名路人,因此被控以殺人罪入獄,算是罪有應得,這與電影中銀行家含冤入獄,因而策劃逃亡的劇情大不相同。而且「費旭瓦特斯」逃亡的56年都是開卡車維生生活貧苦,可不像電影裡的安迪,帶著柺來的不法所得,住在墨西哥的海邊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

警方:「我給他看1959年的照片,問他有沒有見過這個人,他說已經很久沒見過了。」

或許是年紀大了也逃累了,當警察找上門時,他只說了句你們逮到我了,就乖乖上銬回佛州的警局,「費旭瓦特斯」隨後將會被送回俄亥俄州的監獄,繼續把剩下的18年牢坐完。追捕越獄犯警察:「我才不管你是誰,你是逃了1天、1年還是56年,你們隨時都得回頭看,我想是時機到了,信不信由你,他們被逮後反而鬆了一口氣,因為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逃獄#越獄#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0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