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虎哥」首挑大樑推新機 台廠嚴陣以待!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小米副總裁也是前Google Android產品線副總Hugo Barra,首次來台獨挑大樑發表新機小米4i,吸引各界關注,面對鏡頭不慌不忙、有條不紊,所發表的新機小米4i中階價位,再次為5月新機掀開戰火,包括華為榮耀4X還有hTC one E9+蓄勢待發,但小米現在除了手機外,其他配件也已經深入我們智能家庭生活,台灣廠商挑戰更艱鉅了!
 


小米副總裁Hugo Barra:「大家好。」

一開口就落台語,小米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首次來台獨挑大樑。小米副總裁 Hugo Barra:「我們擁有這麼大的電池容量卻這麼輕薄。」

 
面對鏡頭不慌不忙,Hugo來到了東方入境隨俗改叫「虎哥」,就是因為他的身分是前Google Android副總,挾著這樣的聲望登台,各界關注程度可見一斑。

小米副總裁Hugo Barra:「其實小米和Google有很多地方一樣,我們都喜歡小團體工作,我們也很有效率。」

3C達人蔡漢威:「我覺得他相當重視這款產品,因為比起以往他們都主攻中國地區產品,像是小米手機4,小米手機note都是在中國北京先發。」

就是這款小米4i讓hugo親自來台,採用第二代高通8核心處理器,螢幕大小5吋,厚度不到8公厘,重量僅僅130克,最難的技術就是電池容量3120毫安培,又輕、要薄,續航力能撐到1.5天,號稱比iPhone6多了72%。

記者華舜嘉:「這次小米新機雖然是塑膠背蓋,但卻有個防汙特色,怎麼說呢,我們來測試一下。」

油性筆隨便塗鴉,橡皮擦就能輕鬆擦除,號稱採用的是特殊抗油污配方,另外陽光屏功能,即便在大太陽底下同一張照片調整光線,呈現最自然畫面,不過5月可不是只有小米搶市,同樣都是中階機種。

華為宏達電蓄勢待發,小米4i、華為榮耀4X以及hTC one E9+,尺寸大小都在5到5.5吋,不過小米和華為主鏡頭1300萬畫素,F2.0大光圈,而宏達電略高一籌,2000萬畫素,2.2超大光圈,相對價格也稍高一點,小米華為都在5、6千上下,hTC貴了1倍以上,預估6月還有Desire系列將發表,但小米讓人害怕的不是只有價格而已。

 
小米創辦人雷軍(2015.4.28):「我們有個禮物要給大家,他邊上的是金色的。」

策略悄悄改變,小米近來動作頻頻,不是推新機就是升級版或更新版,同樣都是機海戰術,但小米很成功。3C達人廖哲輝:「我還是覺得他是目標性出機器,不管是像針對海外市場的這次小米4i或低價的紅米。」

3C達人Tim:「紅米就是5千元以下,便宜,如果是假設小米4,他定位是中階高規,大概落在1萬左右,但你這次4i他定位是6千多,6千多打的是誰,要打的是比紅米規格好一些的人,但是規格又等於是中階以上規格,所以他定位就非常清楚。」

小米耳機、行動電源還有手環,通通幾10元人民幣就能搞定,小米低價高規在周邊配件闖出市場,甚至還有豆漿機或插線板延長線,樣樣平價、樣樣人性化,小米顛覆了智能家庭高價的刻板印象。

3C達人廖哲輝:「周邊類我倒覺得比較有梗,像小米手環,像現在推體重計,排插之類的所謂智能家庭,反而競爭力更強。」

 
3C達人Tim:「它的周邊包含他的電源、他的插座,包含他的體重計,其實我覺得他們比較定位成自己是互聯網概念公司,所以他們周邊配件會讓大家覺得非常有趣。」

不只手機,台灣廠商要面對的是小米大軍滲透你我生活,華碩布局大陸、印度,宏碁搶攻雲端智能,宏達電布局中高階機款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機#華為#智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54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