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還是行人用? 北市路面「撞綠色」難辨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為了提醒民眾注意路況,地面都會有特殊色塊,不過有時候「撞色」,反倒讓民眾傻傻分不清楚,像是台北市綠色路面,有的是自行車專用、有的是人行道,新北市的紅色路面,有的是自行車用、有的是提醒機車騎士上橋前注意「車流交織」的狀況,同樣也不好分辨,其實根據規定,紅色代表自行車用,綠色代表人行道,藍色則是機車專屬,各有各的意義。
 


記者彭志宇:「走出行天宮,你會看到像這樣子,我現在所走的紅白相間的斑馬線,這裡是老年人(年長者)優先通行的示範區,也就是說,當你看到像這樣的紅色色塊,看到阿公阿媽都要特別禮讓,走進小巷子裏頭,可以發現路面變成綠色,而這意思就代表這是行人專用的人行道,換到另外一個路段,綠面同樣是綠色,但它代表的意思是自行車專用道。」

走在台北市,同樣都是綠色鋪面,一條單車專用,一個給路人行走,顏色相同、功能不同,民眾根本分不清楚。

 
民眾vs.記者:「(綠色路面)腳踏車騎的路吧。但是也有行人可以走的綠色,真的。真的嗎?到底是提供給行人還是提供給腳踏車?到底是該誰讓誰?」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新北市,機車、汽車加足馬力準備騎上華江橋,路面大片紅色色塊,提醒駕駛小心車流交織情況,不過再往前走,地上的紅色色塊竟然變成自行車專用道,紅色路面鬧雙包,到底怎麼分。

新北市府交通局交工科科長李友欽:「(腳踏車)它雖然是磚紅色,它兩側會畫白實線的部分,中間也會有自行車LOGO。」

其實根據交通部規定,紅色鋪面代表自行車專用,綠色撲面則是行人專屬,機車道則是統一為藍色,在102年8月全台共同實施。

在這之前,台北市就先試辦過自行車專用道,沒有刨除才會撞色,也難怪民眾路過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標誌#自行車道#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98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