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雙北組最長路網! 北車可騎腳踏車到基隆

記者 陳佳雯 李郁莉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府年底前要把基隆河的自行車道連接花博公園,一路沿著交通要道中山北路再到台北車站,連出市中心最長自行車道,要加速進行,路上的機車、跟變電箱等障礙物先移除,再劃設標線,不少居民憂心交通黑暗期,但也有不少單車族相當開心,因為交通路網完成,將台北連接新北,甚至一路可以快到基隆。
 


TVBS記者陳佳雯:「台北市未來最長自行車道,將從圓山花博公園延著中山北路,一路到台北車站。」

中山北路林蔭道即將動工,4公里路程,騎腳踏車就可以暢行無阻,交通局編列1億6百萬經費,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完工!

 
單車族:「一路可以到台北車站是不是,我覺得還不錯啊。」

單車族:「還不錯吧,不然台灣對自行車很不友善啊。」

未來自行車路網台北連接新北,經過汐止到淡水一路快到基隆,而這段從基隆河沿岸自行車道,延伸到中山北路林蔭道,是自行車騎車熱點,偏偏路線有窄有寬,一不注意可能跟這位大姐一樣,跟車爭道,讓人捏把冷汗。

未來交通局打算先把變電箱、機車等道路障礙物拆除,撲上透水性瀝青後,畫上自行車專用道標線,進度加快。

居民:「摩托車這一帶要改喔,那摩托車沒辦法停啊。」

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取消)這2百個停車格,會造成騎士裡面不方便,這些你們都要納入評估啊。」

仰賴中山北路周邊停車的居民大喊不便,這裡沒了停車格車要去哪?不少居民投訴,就是希望能想想辦法,減少交通黑暗期。台北連新北最長車道,目前區段施工,不只花博延中山北路到台北車站,還有另一條花博到松江路更長的距離,同時進行,隨著市政府表明未來要收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改成生態公園,配上腳踏車路網,整個區域將會成為台北市「綠」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台北市#自行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77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