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工時自己記! 勞動部祭出加班新準則


發佈時間:2015/05/0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超時工作問題頻傳,現在勞動部祭出新規定,未來透過手機app打卡或通訊軟體、行車紀錄器、GPS或是發稿紀錄、客戶簽單等,都可以當作出勤紀錄,適用範圍包括房仲保險等各類業務員、新聞工作者、車輛駕駛,以及電子科技相關的電傳工作者,共計超過55萬名勞工適用。
 


超時工作者:「幾乎你有醒著的時候,就要關心到會不會有新的訊息或客戶的交代。」

像這位先生一樣的民眾不在少數,下了班訊息還響個不停,即時通訊軟體發達也成了加班幫兇,更別提客運司機或是物流業者等,攤開簽到本密密麻麻,未來恐怕連簽到本都用不上了!勞動部宣布,未來包括手機app打卡或是LINE等通訊軟體以及行車紀錄器GPS,或是發稿紀錄、客戶簽單等等都可以當作出勤紀錄,超時工作無所遁形。

 
台灣職安健康連線理事長鄭雅文:「受雇者是有權來拒絕,不當的夜間工作指派。」

房仲:「這是我們D2棟的格局。」

至於受惠對象就包含了工時長的房仲或是保險等各類業務員、新聞工作者、車輛駕駛以及電子科技相關的電傳工作者,共計超過55萬勞工適用,而勞工也得學著自保,如果真要加班雇主應該記載交付工作起始時間,勞工也可以自行紀錄,在正常工時將結束時如果工作還沒做完也必須按照勞資雙方約定方式回報雇主記載,但有些工時始末時間難認定還得要勞動部訂出更明確定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工時#加班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91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