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戶平價屋申購 透天店面總價最低55萬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政府強力打房之下,中古屋價格開始出現鬆動,降幅約3%到5%,如果還是下不了手,資產管理公司釋出100多戶物件,總價都在300萬元以下,最便宜的店面只要55萬元,但不少物件地處偏遠,房仲提醒,購買時要注意地點和屋況,免得增加修繕或交通費用。
 


房仲林小姐:「目前它委託給我們賣大約1年左右。」

其實這間華廈位在大安區信義路四段,市中心交通便利又是小坪數,理論上是當紅物件應該很快就賣出去,奇怪的是問的人多、買的人少。

 
房仲林小姐:「要當成住宅可能有點困難,因為它2樓這邊大部分都是商業(用途),如果純住的話會覺得說,商(辦)可能拿來住會有點那個…加上它的格局可能會花一點錢,所以才會閒置這麼久。」

原價從將近2千萬,下滑到1878萬,降了100多萬,降幅約5到6%,閒置1年多,連屋主都開始心急,想要在房價還在高點的時候趕緊出手。

房仲林小姐:「放了1年,當然屋主的心態會希望趕快脫手,所以在現在這個狀況下就願意降價。」

其實有些中古屋的房價已經出現鬆動,降幅約3到5%,還有議價空間。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拿實價登錄跟他說我這個成交30萬,很抱歉現在買方出至少低1成。」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有需要的購屋人其實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多去看屋,只要買方能比市場實價登錄的價格低到1到2成的案件,其實自用的客戶是可以入手的。」

但如果還是下不了手,資產管理業者買下金融機構釋出的不良債權的房子,整理後用低於市價的價格賣出。

 
記者呂蓓君:「一走進位在成功國宅裡面的平價店面,這邊一坪只要55萬元,是市價的7到8折。」

加上免競標、免仲介費、代書費,3年來申購人數倍數成長,但這麼便宜,也有人擔心會不會買到屋況很糟的房子。

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黃定方:「我們這一次房子都保證沒有海砂屋、沒有輻射屋、沒有凶宅,相關的資料可以到我們的網站來查詢。」

仔細看這一波釋出的平價屋,雖然高達100多戶遍布全台,但以雙北為例,位在大安區的只有1戶,其他的都在新北三峽、金山、萬里等蛋白區,民眾接受度似乎不高。

民眾:「就是交通什麼不是那麼方便,因為它都是外觀裝潢的好,室內裝潢的好,住進去才發現其實問題很大。」

 
除此之外從去年9月開始法拍屋的數量開始增多,雙北法拍件數比去年多1成,專家認為這是市場警訊,預估下半年雙北法拍量增加會更明顯。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他可能會比較衝擊小型建商,所以法拍市場土地,尤其是投資型買盤很大的小套房,包括所謂假豪宅物件會愈來愈多,現在沒有成交主要因為價格沒有掉下來。」

不只法拍屋案件增量,今年還有些小建商撐不住,資金週轉不靈或是跳票,專家也提醒,在買房之前一定要調查建商的名聲和財務狀況,免得買房美夢破碎,連自備款也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拍屋#中古屋#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56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