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統戰部管宣傳教育 台商組織交流頻繁


發佈時間:2015/05/0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女台商董淑貞有大陸的中共中央統戰部幹部身分,引發爭議。但她接受訪問時認為,這就像是台商組織進行兩岸交流活動,而表示,大陸統戰部海外聯誼會有上千人中,大約50人是台商。而兩岸學者表示,所謂的統戰指的是統一戰線,宣傳交流大陸官方思想,對象除了台港澳團體,其實也包含少數民族、宗教等組織。
 


大陸媒體:「崇文區大江胡同的台灣會館,至今已有110多年的歷史。」

參觀古蹟,專注聽導覽,白襯衫西裝褲的官員,從外在很難觀察的出,他們中共中央統戰部的官員,視察台灣駐大陸的會館,只是他們的工作之一。

 
嚴震生:「我們對這個統字,總覺得是談統一,不是,他這個統戰是聯合陣線,然後最主要是思想教育,就好像美國有他的美國之音,來宣傳美國的民主跟一般的價值。」

台灣聽到統戰,乍聽好像是兩岸統一、統一陣線,不只台商,少數民族、宗教,交流座談,告訴你大陸主旋律。美國也有類似單位,美國之音,宣傳統署。換句話說,他要執行的就是中共中央關於統一戰線的主旋律,對象包括聯繫各民主黨派和無黨代表人士,負責有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針,跟港、澳、台的工商社團交流互動,也代管黃埔軍校同學會等。

台商董淑貞:「統戰部底下有一個海外聯誼會,這理事有多少,聽說有1千多個人,但是台灣人有多少,聽說不多,只有50個左右。」

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徐斯儉:「台協裡面的執行秘書,應該都是台辦的人。」

這意思就是,包括台企聯、台協等台商團體當中,都會安排統戰系統的人,主要任務就是宣傳和教育,從50年代初,中共中央就為這個單位確定了職務,但現在又因台商發言惹議,以及他名片上印職務,引發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3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