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人殺手警察 上臉書尋筆電失主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常用臉書、微博這類的社群網站交友,但臉書的聊天功能居然也能幫警察找到東西的失主,一名男子在台大校園附近撿到筆電,送到派出所之後,承辦員警劉英傑找不到失主,最後突發奇想,乾脆打開遺失的筆電,登入失主的臉書,成功連繫上失主的朋友,1個多小時後順利將筆電物歸原主。

15日早上9點,男子帶著筆電走進派出所,說是在附近的提款機撿到的,因為不曉得是誰的,就送來派出所招領,1個多小時後,穿著長裙的女失主來到派出所,掉了筆電心急如焚,一心巴望著撿到的人歸還,萬萬沒想到這麼快就接到好消息。

承辦員警劉英傑:「因為臉書目前是坊間最普遍的社群網站,想說試看看,就是盡我的能力。」

接下案子的員警劉英傑,先是從筆電所使用的電子信箱找到註冊人資料,確定失主身分但卻怎麼都連絡不上,後來索性登入臉書,尋找失主的朋友,接下來用自己的帳號發訊息,想請朋友通知失主,卻遲遲沒回應,最後員警乾脆改用失主的帳號,直接上線和朋友聊天,表明身分是警察,花了一番功夫才讓對方相信,順利聯絡上失主。

承辦員警劉英傑:「她朋友是還在就學,那又在訊息上跟她講說是警察,所以她會以為是詐騙啦!」

筆電失主粱小姐:「從我的臉書上,看到有在線上的朋友,剛好其中一個有聯絡上。」

這次替主人找回筆電的員警劉英傑,名氣不小,曾任大安分局警備隊員的他,抓酒駕功夫一流,知名藝人吳宗憲、顧寶明、吳辰君都被他臨檢過,也因為一絲不茍的個性,當街跟酒醉女子槓上,被控傷害,引發執法過當的軒然大波,如今在臥龍所任職,不當抓酒駕的藝人殺手,改用臉書完成尋人任務,一樣登上新聞版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19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