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剪過頭? 黑板路樹光禿禿成木棍!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近7百棵黑板樹,綠葉成蔭,近來卻被管理所人員攔腰鋸斷,成了一根根的木棍,無法遮陽,而且影響壽命,縣府說,這些黑板樹10幾年來沒有修剪,處落雷區,且擔心颱風來襲造成危險,才會大力修剪,但專家表示,修剪時留一半的樹冠是比較好的方式。

工人們正在整理地下殘留的枝葉,你沒看錯,路的兩邊這兩大排黑板樹,光禿禿一片,幾乎全被砍到只剩下樹幹,其實它們原本高達10米以上,樹型筆直高挺、綠意盎然,現在竟然被修剪成一根根只剩6米高的木棍。

民眾:「很熱,非常熱,很多人沒有辦法休息,本來這裡是休閒的地方,變成沒有辦法休閒了。」記者:「好看嗎?」民眾:「不好看,這當時暫時不好看啦!」

運動場管理所長張文綺:「如果只修上層,它是落雷區,整個颱風來也是危險性很大,而且它的根枝一直往外擴充,等於是整個路面都受到影響。」

原來,縣立運動公園裡,種有700棵黑板樹,從83年開園,10幾年來沒有修剪過,樹高超過4、5層樓的它們,容易招致雷擊,加上屬淺根性物,每逢颱風來襲,落葉、殘枝掉滿地,甚至會連根拔起,相當危險,縣府說為了安全,只好大力修剪。民眾:「比較不會有危險,沒關係,它還是會長的啦。」

被批修剪過當,縣府特地向愛樹人士表示歉意,她們說,黑板樹生長十分快速,大約1年後,就會再綠意盎然,為了安全起見,現在只能請民眾暫時忍耐一時的有礙觀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板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5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