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生生塞寶特瓶走私! 瀕危鸚鵡奄奄一息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警方破獲一宗鸚鵡走私案,走私販子將全球剩不到7000隻瀕臨絕種的珍貴鸚鵡,活生生塞進空寶特瓶裡,再放進行李袋偷渡,瓶子大小就是一般人喝完飲料的空瓶,鸚鵡塞在裡面動彈不得,當警方找到牠們時,很多鸚鵡已經奄奄一息。


微弱的鳥叫聲從一罐罐塑膠寶特瓶裡傳出來,瓶子裡面有東西在不斷掙扎,這竟然是一隻隻小鸚鵡!活生生被走私販子塞進寶特瓶,打算非法偷渡出關,從瓶子口看得到牠們睜大眼睛、羽毛凌亂,有些已經奄奄一息,甚至動也不動。

印尼警方:「我們逮到一個男子走私了兩種不同鳥類,一種是小葵花鳳頭鸚鵡,還有綠鸚鵡 ,我們對周圍的船隻其他可疑物品也一併進行檢查。」
 

印尼警方逮到這批「寶特瓶鳥」,發現竟然是全世界數量剩不到7000隻、瀕臨絕種的珍貴小葵花鳳頭鸚鵡,一共24隻,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搶救,希望挽回這些珍貴鸚鵡的性命,走私商人將保特瓶底部割開把鸚鵡塞進去,鸚鵡動彈不得,被藏在船運行李中,從印尼中部的蘇拉威西省,偷渡到印尼第二大城泗水,藏在船運行李中,直到被警方查扣。

這些鸚鵡頭上有黃色羽毛冠非常美麗,因為已經瀕臨絕種,一隻身價超過3萬台幣約1000美元,通常在走私鳥類運送過程死亡率高達40%,但走私販為了利益鋌而走險,造成無辜保育類鳥兒落入淒慘處境。

【相關新聞】殘忍!瀕危鸚鵡遭塞入寶特瓶 表情痛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私#鸚鵡#寶特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7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