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牛樟木刻台灣圖案 男子辯稱愛國


發佈時間:2015/05/0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牛樟太香了!竟也成了警方破案線索,基隆一名男子在七堵山區利用農業生技公司做掩護,非法持有大量的牛樟木,因為牛樟木散發出來的味道太香了被附近鄰居檢舉,警方上門搜索一共起出400多公斤的牛樟木,拿不出證明又無法交代來源,只好移送法辦。
 


一大袋一大袋的牛樟木擠滿了整間警察局,林管處人員拿出相關手冊逐一清點,最特別的還是這塊刻有台灣圖案的牛樟木。

鑑識人員:「刻一個台灣在那邊。」

 
嫌犯說會刻成台灣狀就是因為愛台灣,但也因為400多公斤的牛樟木太香了遭到民眾檢舉,才讓基隆市刑警大隊查獲!

黃姓業者vs.記者:「其實牛樟5年就可以收來植菌,我自己也有在苗圃複育牛樟的複育。」

這名黃姓男子在基隆七堵山區複育苗圃,還在附近的實踐路開設一家農業生技公司作為掩護,黃姓男子辦稱這些全都是3年前用2萬元向花蓮瑞穗地區一名朱姓男子合法購買,否認盜採牛樟木。

記者vs.鑑識人員:「人工造林那個可以買賣嗎?可以可以,人工造林可以買賣,只要不要去林務局拿?只要不要在國有地裡面拿就好了,確定這是牛樟木嗎?全部都是牛樟木,人工造林啦!」

鑑識人員一包一包秤重,100多袋的牛樟木忙到手軟,牛樟木是台灣特有闊葉林屬一級林木,禁止任意砍伐,多年前已經成功在平地種植可用用來培植牛樟菇,相當具有經濟價值,雖然黃姓男子清楚交代來源,但是數量經過警方核對後有出入,還是依違反森林法偵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舉#牛樟木#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74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