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輕一掃掌握病況! 英推指紋病歷APP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偏鄉地區醫療不便,想取得病患的求診紀錄必須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不過英國有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指紋病歷APP,透過小型掃描儀連結醫療人員手機,只要輕輕一掃病患指紋,就能立刻查出病歷,改善當地醫療照顧。


小小一台掃描儀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它可是偏鄉地區的智慧醫生,伸出手指輕輕一掃,電腦立刻秀出病歷。

軟體開發師諾曼:「醫生會和病患說來掃描一下指紋,透過指紋檔案搜尋紀錄,並問對方有沒有求診病歷,是否可以授權讀取。」
 

英國研究團隊設計出指紋病歷APP,透過無線傳輸連結醫療人員的手機,再透過手機APP程式,就能立刻查出並輸入病患求診記錄。

軟體開發師諾曼:「手機APP會顯示先前病歷,如果醫護人員需要其他求診紀錄,也可以透過病患的指紋鑰匙進行檔案解鎖。」

就算網路不穩沒有連線,醫生依然能照常輸入資料,只要系統一偵測到訊號就會自動上傳病歷,既安全又方便。

指紋病歷APP CEO托比:「我們不會傳送病患指紋圖像,實際上只作為提取過程,因為需要指紋圖像,所以把它變成一個模板,只提供掃描使用,也就是說病患指紋不會離開掃描儀。」

所有病歷資料全藉由雲端傳輸存放在當地資料庫,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研究團隊也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發展中國家,改善偏鄉地區醫療不便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指紋#病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9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