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查茶園! 臨田高汙染區、南投重點抽驗


發佈時間:2015/05/0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知名手搖茶飲接連出包,其中超過9成5都是進口茶出問題,衛福部責無旁貸,現在加強邊境查驗4大茶類進口國,逐批查驗6個月,其他國家大包裝茶類連續抽驗3批,3個號列品名有「茶」,或是有「玫瑰」的都要逐批檢驗,至於農糧署針對國產茶也加強抽驗,例如臨田可能污染的高風險區,另外南投市和名間鄉產茶區350家製茶廠和茶園,抽驗數量也從過去約350件提高1倍。
 


台中一家休閒小站也出包,問題茶葉居然來自知名天仁茶業公司。天仁茶葉副總莊遠明:「很驚訝,針對如果沒有做好的部份,我們也希望能用更高標準來檢視。」

天仁的紅茶被驗出含有超量芬普尼,但業者大聲喊冤,強調產品都合格,合理懷疑可能有誤差。

 
天仁茶葉副總莊遠明:「從台中市抽檢的報告裡面,是2017年3月26日到期日,保存期限我們這批進貨的保存期限,是到2017年3月24日,這中間是不是有甚麼誤差有甚麼調整,是我們必須要做最後的釐清。」

中間被動了手腳,進口茶機率特別高,這波茶風暴從最早的英國藍開始,高達9成5以上都是進口茶,邊境查驗很重要,衛福部動起來,

4大茶類進口國包含越南、大陸、斯里蘭卡、印度,實施逐批查驗6個月,其他國家輸入大包裝茶類,也就是超過3公斤的包裝茶,連續抽驗3批,3個號列品名有「茶」的4大進口國,實施逐批查驗6個月,另外品名有「玫瑰」的也要逐批查驗1個月。

食藥署北區管中心副主任王德原:「我們邊境管理會強化他風險管控,輸入食用乾燥植物,如果有專屬號列,就要依他的專屬號列申請輸入查驗,並且要查驗合格才能輸入國內。」

衛福部把關進口茶,農糧署抽驗國產茶也不得閒,畢竟過去國產茶合格率高達97%,卻還是出現漏網之魚,農糧署責無旁貸。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翁震炘:「很可能就是臨田的汙染,或其他作物的汙染,這一塊我們會做好所謂的隔離,如果(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我們也會請農民延後採收,等他農藥消退後才能採收商品。」

國產茶抽驗規格再提高,針對臨田有汙染的高風險區加強抽驗,另外南投市和名間鄉產茶區,350家製茶廠和茶園,抽驗數量從過去約350件提高一倍,但抽驗緩不濟急,手搖飲頻出包,乾脆自己泡較安心。

 
茶行業者潘智勇:「這個茶量泡一瓶是剛好的。」

隨手可得的600c.c.寶特瓶,特製茶叉子茶葉一平匙剛剛好,不用技巧不用花大錢,可惜比較花時間,常溫底下泡白開水,茶葉還是一整球,得要靜置4到5小時,茶葉全部散開更能釋放香氣。

茶行業者潘智勇:「室溫下面大概必須要放4個小時,才夠他茶葉舒展開來,如果你放冷藏要經過8小時,所以時間會比較長。」

除了自製冷泡茶外,民眾選優質茶農或是認證標章也比較好,如果不想喝茶,白開水泡鹽也有相同效果,茶安風暴下民眾自保,但頻頻出包的進口茶才是問題所在,衛福部加強邊境把關責任重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驗#進口貨#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9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