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邦北市府「主帥」見面? 柯P:蔡明忠不壞

記者 吳元熙 鍾沛君 / 攝影 陳建銘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合約問題,台北市政府跟富邦互不相讓,旗下台北文創公司甚至喊出,不然請市府鑑價買回,不過市長柯文哲希望把層級拉高,直說要跟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親自見面討論,不想要走到最後法律途徑,還說蔡明忠不是壞人,不過如果兩邊主帥,真的親自出馬談判,學者認為讓步空間恐怕不大,結果可能是一翻兩瞪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政府調錢當然都有,只不過需要不需要這樣做而已。」

為了松菸台北文創,柯文哲槓上富邦,強調最後手段就是買回,雙方契約合法但不合理,希望有機會跟蔡明忠面對面好好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合約的問題,到底有多少,照理講到底錢有多少,我們要準備好,所以不急等我準備好,他是好人嗎?應該說他不是壞人。」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103.4.10):「只談權利金,而不談說台北文創,對於台北或整個台灣文創能夠有什麼貢獻,我覺得這個是很狹隘的一個看法。」

過去隔空喊話,現在兩邊主將可能面對面,為了台北文創市府富邦開會至少4次,協商卻沒有成果,學者認為「等到老闆」要親自出面,不管結局如何都算不是上是成功談判。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柯文哲讓,代表他這個市長大失敗,企業主如果讓,代表企業主大失敗,那它有什麼談判空間可言,所以本來就是應該是,這個老闆在指揮他們代表時候,就要有這個空間了。」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柯P現在走入一個關卡,等於說他要不要承接,比如說市政府就讓步了,或者說蔡明忠就讓步了,那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說,一定有一方的權威,是壓過另外一方。」

因為從大巨蛋案開始,柯文哲期待直接找趙藤雄談判,兩邊都有份量,一起解決問題,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回過頭來看,這次跟富邦協調過程,先派代表出面談,至少讓雙方都有些緩衝空間。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換句話說要跟不要,市政府才有最後的權力,廠商其實沒有太大的空間,廠商唯一的空間就是不玩了,你鑑價買回,照合約你鑑價買。」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可是對我來講我要表功,你看我談到對老闆最大的利益,那這樣的情形下,那就談不下去了嘛,可是這是一個錯誤的談判觀念,老闆也不會怪我,因為他知道我拚了命,可是這是一個錯誤的談判觀念。」

要怎麼談?影響多少,台北市握有主導權,儘管富邦提出最差結果請政府鑑價買回,但柯文哲姿態放軟,或許也就是擔心BOT案掀起骨牌效應。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每一個案子,我最後的底牌其實是什麼,那我覺得最重要是知道,哪一些地方是可以,跟你繼續談,哪一些地方是要不要談,不要讓廠商覺得說,你是因為改朝換代了,就在整前朝合作的廠商,我覺得千萬不能讓大家有這樣誤會,誤會以後最大問題,有兩個,一個是除非你以後不要再玩BOT。」

勝負難解,柯文哲對決老闆們,除了和三創負責人郭守正見面會確定復工,大巨蛋持續卡關,現在就看蔡明忠願不願意接招,畢竟萬一BOT案都得花錢買回,政府、廠商、市民三輸下場恐怕沒人願意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忠#柯文哲#富邦#松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76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