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傘面不再濕答答 創意吸水套20秒乾燥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下雨天撐傘,最惱人的就是傘面濕答答,拿到室內弄得到處都是水,台灣業者看到商機,研發化妝包傘套,內襯運用雪尼爾纖維長毛,具有快吸功能,雨傘經過稍微擦拭再放進去,只要20秒左右水分就被吸乾,還能拿來當抹布,另外有工設系學生發現雨衣風乾、收納不方便,結合遮陽板概念,把彈性鋼條加進雨衣裡,不僅收納只要3秒,風乾速度也提升35%。
 


下雨收傘,最麻煩的就是傘面上惱人水滴,看準需求,台灣業者運用巧思。大小就像一個化妝包,內襯雪尼爾毛吸水力強,就算整隻傘溼答答,也能快速乾燥。

把傘面噴濕,實際測試大約只要20秒左右,傘面上就看不到水滴。吸水傘套業者黃昭仁:「本身這個地方很吸水,所以有的女生的包包,下雨的時候你可以再做擦拭。」

 
實用小物3個月賣出上千組,直接斷貨,同樣看準快乾需求的還有他。北科大工設系蕭學哲發揮創意,把遮陽板概念溶入到雨衣上,加進彈性鋼條,運用兩次8字摺疊,只要3秒就能完成收納,攤開後可以把雨衣完全撐開,讓風乾速度提升35%。

北科大工設系蕭學哲:「傳統雨衣在穿的時候,常常會聞到一股酸臭的味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想說結合遮陽板的概念,可以讓雨衣撐開比較快乾,就解決了雨衣酸臭的問題。」

靠近濕滑警告立牌,立刻發出聲響,同樣來自工設系的學生,將光控感應結合到立牌上,有效守護視障者、低頭族用路安全,從生活經驗中找出需求,小小創新也能帶來大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創意#傘套#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3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