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觸即發 大陸電商恐面臨大查稅


發佈時間:2015/05/0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7


大陸電商交易規模越來越龐大,還有靠著微信朋友圈,迅速竄起的「微商」,不過陷阱和亂象,卻也層出不窮。就有一名才22歲的網路美女,因面貌姣好皮膚白皙,被鄉民封為女神,靠著自己的人氣,在微商賣面膜,沒想到竟然是毒面膜。而電子商務發展至今,稅收也一直是被討論多年的話題,大陸多個主要城市的稅務機關,近日紛紛大動作約談電商企業,看來查稅風暴,一觸即發。
 


不論是無辜迷濛的眼神,還是拉下眼鏡有些俏皮,或是長髮飄逸與紅唇小露性感,90後的網路美女,風情萬種皮膚永遠白皙透亮,讓她迅速火紅於各大論壇社交網站,粉絲超過10萬。

大陸新聞:「周夢晗22歲,河南商丘人,曾赴奧地利留學。」

 
還喝過洋墨水,名符其實的白富美,只不過周夢晗可不是看起來那樣的單純美少女,腦裡盤算的都是人民幣。

大陸央視新聞:「轉眼間她又把精心累積的人氣,轉變成為時下流行的微商賣場,面膜配方來自老中醫,原料從國外進口,出現問題照價賠償100倍,22歲的周夢晗似乎很熟網路營銷的手段。」

靠著臉蛋,加上刻意曝光,行銷手法果然奏效,還有好幾個下線代理,只不過問題來了,不少人用了產品沒多久,皮膚紅腫長痘痘甚至長毛。

粉絲紛紛投訴,原本人人口中的女神,成了人人喊打的女騙子,大陸記者調查也發現,微商賣得紅紅火火的面膜,幾乎都來自同樣的地方。

記者VS.面膜代工商:「裡面是一樣的?對,品牌換掉包裝換掉,我們要是走(微商)的話,主要是以這5款(面膜)為主。」

從註冊包裝還能辦妥檢驗報告,批發商一條龍服務,每個人輕易就能在微信上當老闆。

記者VS.面膜代工商:「一般拿多大量?做得好的話,一個月可以說幾十萬盒,差的話可能一個月一萬盒,像是在西安的一個(微商)客戶,她現在每個月都要50萬(片)的單,這樣子是最基本的。」

 
批發成本一片面膜1塊多,賣出的價錢可賺10倍20倍,月入百萬人民幣,但這樣便宜有沒好貨?拿去檢驗激素竟超過6千倍。

微商崛起,造成亂象與陷阱,尤其是從朋友圈開發客戶,比一般電商進入門檻更低,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大學生,靠滑滑手機都能賺錢。

大陸民眾:「陌生人向我推薦的話,我可能不太接受的了,朋友圈都是透過認識的朋友,就感覺跟平時買東西,買家跟賣家的感覺不太一樣。」

正因如此,微商成爆發式增長,加上傳統電商,初步評估交易規格就有12.4兆人民幣,龐大的數字,早就是大陸各地稅務部門盯緊的對象。

大陸新聞:「主要針對線上有店,線下也有店的企業進行,原因是電商平台上的自營店和商家經營,存在稅務風險。」

 
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江蘇山東和廣西等稅務單位,都已經約談轄區內的電子商務企業,查稅風暴一觸即發,要查電商是否漏報逃稅,而大陸國家稅務總局,也已將電子商務稅收研究,列入績效考核,未來極可能要求業者補稅,並推出電子商務業的納稅辦法。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電子商務有些成本,是統計數據無法體現,像是銷售收入,必須得扣除退貨款項物流費用,以及團購活動的保證金返還等,都必須更仔細研究斟酌。

不過從各地稅務機關大動作看來,大陸電商的大查稅,已是箭在弦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信#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81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