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4名店來! 饕客多、租金省「港餐廳」攻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這幾年台北店租不斷調漲,但是對香港生意人來說其實還算便宜,因為台灣的租金和人力成本,比起香港幾乎省了一半,光是去年7月到現在,至少就有4家香港餐廳名店陸續來台拓源,包括平民排隊小吃和米其林摘星的餐廳。而台灣飲食文化多元、饕客多,這也讓餐飲業者瞄準台灣市場,搶賺新台幣。
 


花雕蒸蟹、松子黃魚、肉汁小籠包、香港米其林摘星的滬菜餐廳「夜上海」登台,想吃得提前訂位。

掛著米其林星星的還有他,「添好運」搶進台灣後已經陸續展店。牛雜店老闆湯健業:「麻辣的好了嗎?」

 
來台拓源的還有這一家老牌牛雜店,明明在香港也是像這樣的排隊小吃,去年3月卻收起香港店面,直奔台北。

牛雜店老闆湯健業:「工資方面很高,加上店租的壓力,(對於小店)香港很難再生存下去。」

這幾年台北店租不斷調漲,但比起香港,銅鑼灣10坪店面月租64萬台幣,東區4坪小攤11萬,相較之下,台北租金根本是小兒科,來台客人反而更多元。

民眾:「之前去香港滿想吃,可是剛好每次都沒有吃。」

波蘿包、絲襪奶茶,「萬芳冰室」是香港老牌飲茶,經常像這樣高朋滿座,跨海來台,靠口耳相傳一樣人潮不斷,這些香港著名餐廳或小吃,來台除了拓展客源,也因為香港店租薪資不斷攀高,加上市場高度競爭,因此轉向大陸,也攻進台灣。

去年7月13座牛雜店來了,8月添好運開幕,今年2月萬芳冰室開始營業,上個月台北夜上海也才剛剛營運,不到一年,就有4家知名香港餐廳,不管是平民小吃還是摘星大餐,陸續來台搶佔一席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展店#港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51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