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無霸虱目魚野生種 為養殖魚3倍大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消費者在市場買到的虱目魚,身長最多50公分,1公斤重左右,但若是發現有3倍大的巨型虱目魚,也千萬別大驚小怪,因為這種虱目魚是野生魚種,但中央研究員鄭明修近年發現,綠島以及恆春各海域的野生虱目魚群越來越多,原以為是莫拉克風災時流出的養殖魚長大而成,但後來卻發現,光2012年宗教團體就野放了3200萬尾虱目魚苗,可能才是造成野生虱目魚群大量增加的主因,他擔心這樣可能會使得海洋生態失衡!
 


大碗海產粥鋪上一整片虱目魚肚,油滋滋的魚油,新鮮又美味,傳統古早味是台南人必吃早點,當地也流行點上一盤,煎得香酥脆的煎魚腸。

但看看這2尾虱目魚,是不是有很大差別,因為小尾的是一般常見,民眾也常吃到的,台灣養殖虱目魚,而大尾的長度至少都有80公分,是在長在大海裡的野生虱目魚。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鄭明修:「參加漁業署的放生放流會議,才發現包括一些宗教團體,因為虱目魚苗比較便宜,大家都放生虱目魚,所以在2012年的統計結果就放了3200萬尾。」

時常浮淺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鄭明修,近年在恆春、綠島海域都發現,有大型的野生虱目魚在海裡優游,而且數量越來越多,一開始以為是莫拉克風災時,流入大海的養殖虱目魚,但後來宗教團體一年野放虱目魚苗高達3200萬尾,如此的驚人數目,也可能造成生態浩劫。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鄭明修:「因為牠(虱目魚)是雜食性的,所以牠吃一些魚苗,例如說像丁香魚,還有其他魚的幼苗時候,牠(虱目魚)就會吃掉。」

丁香魚減少,可能與虱目魚群增加有關,研究員擔心長久下來不但影響食物鏈,也造成生態失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虱目魚#養殖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88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