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茶名店淪陷 咖啡弄、Dazzling手搖茶含毒

記者 張允曦 李延智 / 攝影 鐘佳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46


全台稽查茶葉跟花草茶原料,英國藍再度榜上有名,除了被驗出芬普尼之外,又被驗出高毒性的水胺硫磷,具有高毒性,大量誤食會呼吸衰竭甚至休克。北市衛生局也公布稽查結果,25件中有6件農藥殘留超標,其中一款「菊花」 驗出因為有「致腫瘤性」,早就禁用的「二氯松」,而最讓人訝異的是,北市2家知名的連鎖下午茶店「咖啡弄」還有「Dazzling的手搖飲品牌」,都被驗出使用的花草茶原料有農藥殘留。
 


店員:「這些所有這些系列都停賣。」

店裡面最貴的飲料人參菊花茶、菊花枸杞茶緊急停賣,賣蜜糖吐司爆紅的Dazzling手搖飲,店員含糊其辭。店員:「因為他只告訴我們,現在要下架。」

 
北市衛生局驗出店裡頭的菊花含有二氯松,會誘發腫瘤。業者解釋,這款商品只有在手搖飲店賣,可以依發票、杯子退費。紅遍大街小巷的咖啡弄,賣鬆餅賣到香港去,也被點名用到農藥茶。業者江季衡:「上一個廠商斷貨(才進問題產品),去年底進貨到現在,差不多4個月。」

剛換供應商就出包,業者出面喊冤,北市衛生局也認為是備受牽連,因為上游河億貿易賣出茉莉花時,標明「薰香沐浴用」,2家中盤商涉嫌改標為食用級,最高開罰300萬。

龍源中藥行店長張俊龍vs.記者:「做分裝的動作是沒看到(標籤),後來才看到,上面寫什麼?沐浴用,不得食用。」

不只2家知名下午茶,花草茶大廠宣洋也被驗出玫瑰花有美國認定的B2致癌物,殺蟲劑安丹殘留。英國藍上游洲界又被查出伯爵紅茶農藥超標,老牌下午茶玫瑰夫人也驗出農藥,北市衛生局抽查25件產品,就有17件驗出殘留農藥,被點名的6家業者打算申請複驗,都得下架停售。

英國藍除了農藥芬普尼,還驗出高劇毒「水胺硫酸」,是種有機磷殺蟲劑,大量誤食會意識不清、休克、呼吸衰竭,屬於高毒性。台南地檢約談上游大統茶莊負責人柯貴雄,他坦承知道從去年6月從越南進口的茉莉綠茶有芬普尼,也有水胺硫酸,他強調沒有賣出去,已經交保。

【延伸閱讀】
又有茶葉殘留農藥! 「咖啡弄」等6家不合格名單一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咖啡弄#手搖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675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