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阿妹、力宏相擁 22年金曲經典橋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7 19:56

金曲獎邁入第22年,不少歌手都是等了很久才有機會拿獎,得獎的那一刻也締造了不少經典畫面,像是第13屆金曲獎,阿妹跟王力宏傳出緋聞,當時主辦單位刻意安排王力宏當頒獎人,結果等了好多年的阿妹,終於在金曲獎上封后,倆人同台擁抱,堪稱是金曲獎上的經典的橋段,到底還有多少讓人難忘的畫面,帶你一塊回顧。

第13屆金曲獎(2002.05):「台下5個入圍者,誰要抱王力宏呀?」

大開王力宏玩笑,這是第13屆金曲獎的頒獎典禮,當時王力宏跟阿妹傳緋聞,跟他一起頒發最佳女歌手獎的,還是第16屆時因為發音不標準,讓他尷尬跑上台的莫文蔚。第13屆金曲獎(2002.05):「得獎的是...張惠妹。」

入圍了9次終於拿下最佳女歌手,跟阿妹一樣經過漫長等待才終於得獎的還有他。第21屆金曲獎(2010.06):「我們誰都不用親,陶喆。」

入圍男歌手6次的陶喆,因為等太久,嗆聲說不想去了,去年入圍真的缺席,沒想到卻得獎,似乎應驗缺席金曲就會得獎的金曲「福咒」,因為就算出席,也可能出現這種情形。第14屆金曲獎江蕙(2003.08)|:「台語男歌手從缺,我是有一點點難過跟遺憾。」

第14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蔡小琥、洪榮宏、王識賢一同角逐,沒想到最後竟然破天荒「從缺」,入圍者通通空手而回,氣氛尷尬到不行,這讓入圍7次、年年出席的蔡小虎,氣說再也不參加金曲了,然而金曲獎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堪稱這一次。第11屆金曲獎(2000.03):「最佳國語男演唱人陳建年。」

第11屆金曲獎陳建年(2000.03):「很驚訝,因為在座4位都是我一直很崇拜像神一樣天王級的(歌手)。」

台下觀眾如雷掌聲,第11屆金曲獎爆冷門,頒給了原住民歌手陳建年,一般民眾不太認識,一起入圍的當紅歌手王力宏、陶喆、張學友還有哈林,史無前例都成了配角,這些讓人印象深刻、堪稱金曲獎陳年的經典話題,不知道今年金曲獎還會不會再出現。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37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