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笑話!請算命取名「宩」 古意竟是「屎」之意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3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取名字是非常重要的事,宜蘭有一名余先生表示,自己的妹夫花2千找算命師取名,本來要取名李宷(音同采)彤,沒想到卻變成李宩(史)彤,由於「宩」字的古字就是「排泄物」的意思,民眾花大錢卻取了一個不雅的名字,真的很無奈。
 


電影《新烏龍院》:「譚戀亥這個名字不好,改成叫譚卜成好不好?譚卜成,這好嗎?談不成,諷刺我。」

電影中取名字鬧出大笑話,但這樣的情況卻在現實中上演,宜蘭一名余先生投訴,指妹夫花2000找算命師取名,其中卻有個字是罕見字「宩」,查字典後發現此字有2讀音,讀成「審」就是審查之意,讀成「屎」竟然是「屎」的古字,名字突然多了髒字,讓民眾哭笑不得。

 
民眾:「我覺得還滿誇張的,因為原本是覺得是還滿好的名字,最後變成有大便的意思。」

民眾:「你覺得是一個好字,結果解釋出來是個大便的意思,就覺得好像會有衰運的感覺。」

為避免名字與人重複,以及筆畫字數,越來越多人喜歡用罕見古字命名,藝人張鈞甯的甯也是古字,通用現今寧靜的「寧」,或是像「彤」或是「秐」也都是古字,但也漸漸成為取名風潮,國文老師提醒,文字成語演變至今許多意思早已和當年不一樣。

北士商國文老師李瓊雲:「有一個詞叫做衣冠禽獸,我們常常在用形容一個人好像品德不當這樣子,外表非常好可是內質很壞,可是事實上在明朝之前它是個很好的詞。」

取名字有深度,更講究字數筆畫,但用罕見字還是要多留點心,以免取到負面意思成為笑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諧音#名字#算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47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