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禁藥DDT! 3點1刻「烏龍玫瑰茶」全面下架

記者 陳奇君 顧守昌 / 攝影 張子銘 辜士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茶飲店」之後,知名的茶葉、茶包又發現「農藥超標」,殺蟲變成殺人,這次是超市常見的茶包「3點1刻」出問題,他們的直火烏龍玫瑰茶驗出殺蟲藥DDT,台灣已經禁用DDT近50年,沒想到還出現這樣的禁藥,結果官方立刻查封將近1.3噸的原料,最高罰金是300萬元,業者下午出面道歉認為是玫瑰花辦出問題,不排除向上游廠商求償!衛生局也查出,有業者把不能吃的玫瑰花瓣變更為可以食用的,非常惡劣!衛生機關抽查農藥茶葉,再次驗出知名茶包廠商「3點1刻」的直火烏龍玫瑰茶含有禁用農藥DDT,業者官網4月中才公開檢驗合格證明,沒想到短短2星期就驗出DDT,衛生局查出玫瑰花瓣從印度進口,已經寫道「不得食用」到底是誰蓄意把「非食用花瓣」改為「可食用」,衛生局正在調查。
 


衛生局抽查農藥茶葉,再次驗出知名茶包廠商「3點1刻」生產販售的直火烏龍玫瑰茶,裡頭含有不得檢出的農藥DDT,官網上,業者4月中才剛公開檢驗報告合格證明,沒想到短短2個星期就被驗出DDT,衛生局查出,玫瑰花瓣是高雄市何容食品從印度進口,出貨單據有載明「花類香草植物作香料,不得食用」,究竟是誰蓄意把「非食用玫瑰花瓣」變更為「食用玫瑰花瓣」,衛生局正在釐清。

這就是3點1刻生產的直火烏龍玫瑰茶,透明茶袋裡,裝著烏龍茶葉和鮮豔的玫瑰花瓣,精緻茶袋裡,卻被衛生局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農藥DDT

 
石城實業總經理朱俊宏:「這次檢查的結果,我在這邊向大家致歉,因為我們也非常地驚訝。」

業者出面致歉,允諾將提供退貨補償消費者,但官網上,業者4月中才剛公開檢驗報告合格證明,沒想到短短2個星期就被驗出DDT,到底怎麼來的?業者也很震驚。

石城實業總經理朱俊宏:「進口的憑證是來自整個檢驗都有通過,那相對的我們也自己做檢測,那檢測完也是符合都是在標準內的。」

業者解釋,直火烏龍玫瑰茶,茶葉是向南投民間的上峰製茶所採購,每批生產前都會檢驗茶葉裡的農藥殘留,而玫瑰花瓣則是向台南詠昇堂貿易公司叫貨,除了正式生產第一批有檢驗,其他都是隨機抽驗。 

玫瑰花瓣貿易商詠昇堂:「有自主管理,3點1刻也說他們有送檢驗報告,檢驗合格的話我們才幫他調貨。」

被點名玫瑰花辦出狀況,上游供應商詠昇堂也喊冤,表示他們是向高雄何容食品進貨,都有要求提供檢驗合格證明,但何容食品的進口報單上,明明記載著,玫瑰花瓣是花類香草植物不得食用,但是詠昇堂提供的報單,卻只寫明香料用,究竟是那個環節出錯,或是有業者隱瞞衛生局要查,3點1刻公司也要追究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架#DDT#3點1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114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