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者腹部「爐印」疑加工 消防隊一眼看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醫驚傳情殺案,殺害自己同學的黃姓兇嫌原本以為計畫天衣無縫,卻沒想到被救災的消防隊員一眼就看出破綻,趕緊向家屬通報,最後兇嫌被採集檢體甚至酒測,才驚覺被搓破謊言,原本要請律師陪同出面最後仍決定輕生,而警方接到律師電話,要他們隔天再來,一度被質疑有疏失,但司改會認為防範自殺不是刑事偵辦的目的,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
 


看來普通的火警卻暗藏玄機,原來當時廚房燒焦,但消防隊員卻發現,死亡的劉同學竟然只有正面焦黑,沒有火燒掙扎的痕跡,而且腹部還有明顯爐印,甚至連手機都不翼而飛,被第一時間趕來的消防隊員發現有問題,提醒死者父母恐怕案情不單純。

承辦員警:「酒測有呀,也有酒測,還有抽血其他動作,裡面只有我們2個,那當然是針對你。」

 
原來當時一旁還躺著死者的黃姓同學,他向警方表示酒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警方了解後發現,他跟死者都喜歡上同一名學妹,案發前2天死者跟學妹才開始交往,還一起出遊,沒想到2天後,27日晚上就接到黃嫌邀約喝酒,因此死者還曾傳訊息告訴學妹,要跟兇嫌見面,雖然擔心有點小尷尬,不過以為只是雙方喝一杯,卻成了雙方最後通聯。

承辦員警:「梅酒跟威士忌是有啦,剩1/3嗎?對、對,是有的。」

由於案情離奇,加上當事人是醫科高材生,有理化背景,警方一度還參考日本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中「燃燒」的單元,研究兇嫌手法,沒想到最後嫌犯就畏罪自殺,警方還在兇嫌身上找到被害人手機。

承辦員警:「(死者手機)他同學拿走了,找不到時最後發現在他同學那邊。」

兇嫌自殺前一天求助律師,卻是最後一面,沒能阻止他尋短,律師很自責,而律師當時也打電話跟警方表示要前往說明,卻被警方要求隔天再來,警方是否有疏失也遭到質疑,不過司改會表示,防範自殺並非刑事偵查目的,因此不該對檢警太過苛責。

由於情殺案2人都死亡,火調要一個禮拜的時間,驗屍報告也要一個月的作業時間,結果出爐後檢警將會以不起訴結案,讓事件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殺#畏罪#高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36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