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菸BOT案不玩了? 富邦要北市府買回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政府和富邦集團的松菸BOT案談判,恐面臨破局!根據了解台北市文化局4/15發文,明列要求提高權利金,另外也要台灣大哥大5/1前,限期遷出位在台北文創大樓一樓,但富邦集團卻回文表示不同意市府主張,要求市府考慮照價買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談判本來就會討價還價,他會親自出面!
 


忙市政忙到超過8點半,還沒吃晚餐,也難怪柯文哲一坐下就是猛吃,但吃飽後,該處理的還是得打起精神,尤其是松菸文創園區BOT案這一塊,富邦集團說不玩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談判是討價還價,不要緊張,會不會覺得倪重華談判不力?我會我會我會親自出面,哪有談判你一出價他就全部接受,拜託,你也想一下,怎麼可能,這很正常、這很正常。」

 
撂下一句將親自出馬,柯文哲是指誰談判不夠力嗎?根據了解,專案小組4/15發文給富邦,具體列出四項要求,提高權利金,現有開發權利金13億元被嚴重低估,營運權利金計算範圍未包含誠品松菸店的營業收入,以及調派容積土地租金,和依比例每年至少應加收2288萬元,46年應加收10億5248萬元,另外還要台灣大哥大5/1前遷出一樓。

不過4/24富邦卻回文,不同意市府主張,要求市府考慮照價買回資產,意味談判破裂。

當時第一次談判,富邦代表才說過會樂於配合,但四次談判過去,現在台北文創公司透過新聞稿表示,考量市府至今為止對台北文創的期待,已遠遠超出BOT案契約原始精神,即使一切合法也無法經營,只是購回金額龐大,怎麼購,目前北市府還再研議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政府#富邦集團#BOT#松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70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