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大旱急轉大澇 陸6省暴雨淹城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6 12:43

極端天氣持續衝擊大陸,長江中下游在嚴重乾旱之後暴雨成災,可以說是史上罕見!新一波的暴雨,這兩天又造成6個省份到處淹水,最新消息又傳出7人死亡,7人失蹤,不少地方都在緊急撤離民眾。

大陸記者:「多大年紀啦?」湖南民眾:「67。」大陸記者:「這個水您見過嗎以前?」湖南民眾:「見過,98年水還狠一些,98年很深的水,我們自己淌出去,今年的水還可以,來得溫柔。」

這樣的水量還說還可以,暴雨一波接一波,救人之餘,還要搶救事業,60幾頭豬,被拉著耳朵往高處躲水,13日最新一次降雨,已經造成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浙江、貴州,總共有6個省份,上百座城市都泡在水裡,7人死亡,7人失蹤,8萬8千人緊急撤離安置,這些省份很多是南北旱澇兩重天。村民:「吃晚飯之前要走欸,你好,今天晚上要下陣雨!」

還沒被水淹城的,村民四處敲鑼嚴防大雨又要來,不到2個星期,老天爺讓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民眾,認識了什麼叫旱澇急轉,沿岸各省從火熱直接進入水深之中,水庫本來都快見底,現在必須緊急洩洪安徽水庫工作人員:「1個小時,下去了180立方米。」

南方抗洪,北方的吉林,突然出現水龍捲,松花江水被龍捲風,捲到雲層中,一開始細細一條,接著越來越粗,就像一條長數十公尺的白色巨蟒,掛在空中,當地人稱龍吸水,這種現象持續了10多分鐘才消散。

◎翻攝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0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