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警變兇殺 高醫學生涉殺同學畏罪輕生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武紹隆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高雄傳出醫學院學生兇殺案,三民區28日發生民宅火警造成一死,原本以為是單純火警,不過驗屍後卻發現高雄醫學院的劉姓學生,是遭到勒死後才被燒傷,確認遭他殺,警方鎖定涉案人是高雄醫院學大三的黃姓學生,預計今天(30日)早上傳他到案說明,但卻發現他在鼓山區租屋處輕生,懷疑畏罪尋短。


附近住戶:「我想那種小火災應該也沒有怎麼樣,也沒有火啊!」

以為只是單純的火警,沒想到卻衍生複雜案情,三民區這棟豪宅,在28日發生火警,警消獲報趕到現場,救出一名喝醉的黃姓男大生,和他的同學劉姓男大生,只是劉姓男大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三民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建仁:「那現場一名劉姓死者遭火警傷亡,那另一名傷者,另一名黃姓傷者,經送醫緊急急救後幸無大礙。」

疑似感情糾紛,27日晚上10點黃姓男大生約了劉姓同學一同到住處談判,兩人買了一瓶威士忌、一瓶梅酒,酒醉之餘兩人起了爭執,黃姓男大生下手將同學勒斃,再拖到廚房打開瓦斯取火焚燒屍體,他還用同學的手機傳LINE告訴另一名女同學,「我在煮泡麵,不小心起火了」,企圖營造意外假象,等消防員到現場,黃姓男大生則佯裝自己喝醉了,什麼也不知道。

三民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建仁:「我們認為他(黃姓兇嫌)的供詞有點反覆,那我們懷疑是不是有其他隱情沒有說明,所以我們再一次通知他今天早上9點來做一個釐清的動作。」

檢方相驗劉姓死者屍體,發現死者頸部與舌骨有斷裂,後腦勺更是有撞擊痕跡,氣管內也沒有灰燼,法醫研判死者是遭勒斃又被焚屍,立即約談黃姓男大生在30日早上到案,但他沒有現身,警方與家屬來到美術館這棟房子破門而入。

才發現黃姓男大生留下兩封遺書燒炭輕生,寫給給父母的遺書中提到,對不起爸媽,希望不要再為我難過、掉眼淚,讓你們失望了,沒能好好孝順你們,如果可能,希望回到當初,還有主的帶領,另一封一束則是寫給親弟弟,要弟弟好好照顧爸媽,說自己做了一個壞的榜樣,字裡行間盡是後悔但是卻沒有承認自己殺了人,而檢方目前已經採集兩人的相關證物,將進一步釐清案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警#輕生#兇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