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蛋變趕工 藍議員爆北市府早知情未報

記者 許甫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捷運局認為,大巨蛋必須盡速完工才能避免捷運損害。


但這與北市府兩週以來,要求改善否則停工接管的方向背道而馳,有市議員指稱,其實去年11月捷運局就已經監測出類似的數值,但柯市府卻直到29日才態度軟化,對大巨蛋未來轉為開放,議員質疑是捷運局隱匿未上報?還是柯市府為了政治動機刻意演戲。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4.14):「我當台北市長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2015.4.17) :「一個是限期改善一個是勒令停工。」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015.4.22):「這麼龐大的地下層,這個導致本案是非常危險。」

兩週前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北市府正副首長接力轟蛋,眼看下一步停工接管的氣氛越來越濃,但捷運局一場記者會劇情大逆轉。

捷運局東區工程處處長陳耀維:「確實影響我們捷運板南線的隧道,市府要督促遠雄公司,改善它的施工方式、加速它的施工方法。」

TVBS記者許甫:「大巨蛋必須加速完工打底,才不會捷運板南線造成影響,這是根據316個監測點所分析出來的結論,但傳出來早在去年11月 ,柯市長還沒上任前捷運局就已經得出相關的數據。」

就在30日北市議會的交委會質詢,捷運局長向議員坦承,在郝市府任內末期就觀測出大巨蛋大底不完工將傷及捷運板南線。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照捷運局長周禮良的講法,他只跟柯文哲開過一次會,柯文哲也沒有詢問他有關拆蛋如何後續的問題,照他的說明來說,其實去年11月就已經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實,就是觀測點有觀測出數據異常的狀況,捷運局也沒有做這樣加速完工判斷也沒有給市長建議,市長也沒問,那我想問這是個什麼樣的市政府。」

有市議員私下反應,就在捷運局開記者會前一天,向捷運局調到的資料,都還說沒有相關數據,突然有了大進展,議員質疑,柯市府政治操作早知不可為卻為只為樹立除弊形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104.01.16):「我們不是說什麼反商啦、仇富啦要跟財團宣戰,但是所有的財團以後的一切行為,仍然要以人民的最大利益為目標。」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他剛好用這樣的方式跟外界解釋,雖然這案子大巨蛋有疑慮,我也想拆,可是因為工安的問題我沒辦法拆,這個做他的下台階。」

此外,柯市府也公佈大巨蛋執行長人選,同樣出乎外界意料。

時任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報告議員,因為我是在現場。」

前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目前擔任北市府技監,柯文哲曾痛批他經手世大運作為是政治蟑螂,如今卻延攬重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1.31):「所以我說大家不要緊張,棒球要打到第九局。」

柯文哲曾上政論節目談大巨蛋,用球賽做比喻,然而正如賽事瞬息萬變,唯一的問題,何時是九局下半?沒人說得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雄#​北市府#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7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