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第一筆絲路基金撥款 巴基斯坦幸運兒


發佈時間:2015/04/30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以400億美金,成立的絲路基金第一張單子,給了稱兄道弟的巴基斯坦,幫他們興建卡洛特水電站,預計2年後完工,能解決15%人口的用電問題,同時還能每年增加450億盧比,相當於台幣136億的財政收入,力推一帶一路的能源合作,2018年開始,俄國將供應煤氣給大陸,為期30年、金額4千億美元,中亞的土庫曼正在拉四條天然氣管線,未來完工之後,也將成為大陸第一大能源進口國,一帶一路從能源著手,中國大陸正在加緊腳步。


這裡是巴基斯坦北部,克什米爾山區的一個小鎮,每戶人家天黑以前都不會把門給關上,好讓太陽光透進來,這是屋子裡唯一的光源,小朋友放學後,得趁太陽下山之前坐在院子裡,趕快把功課做完。

巴基斯坦居民穆罕默德漢:「我們家裡沒有電,也沒有別的什麼家具,每天吃飯都要在外面吃。」

明明天花板就裝有電燈卻不能開,因為現在這個季節只有晚上供應4小時的電,即使到了夏季增加供電量,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也得停用6小時,而偏遠地區的他們得停16小時,「電」是巴基斯坦急需的能源,傑赫勒姆河上,正在興建的卡洛特水電站,可望能解決問題。

央視記者:「該工程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境內,大的水電站建設項目,2017年該項目完成竣工之後,將會解決巴基斯坦15%人口的用電短缺問題。」

未來不只電有了,還能年年有450億盧比,相當於136億台幣的財政收入,而且這起工程的費用,中國大陸包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時兩國稱兄道弟,大陸400億美金成立的絲路基金,第一張單子當然就給了「鐵哥兒們」,2國總共簽訂了22項,總共2百億美金的能源合作協議,2年後超過一半的項目都能開始生產。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一季度,我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對外承包工程業務,新簽合同額152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40億美元。」

第一季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排行,第一名是新加坡,天然資源匱乏,9成仰賴天然氣,因此大陸企業看中這裡可以發展,比天然氣節省10%成本的燃煤發電。

新加坡華能集團副總裁陳佳齊:「我們除了用潔淨煤,也就是低灰低硫的潔淨煤,我們也用了大量的生物質,這就能夠減低熱電廠的煙囪排放跟二氧化碳的排放。」

排煙管得要看不到一絲絲的煙冒出來,否則就會被勒令停工,新加坡的環保要求極度嚴格,為了符合標準,單單是設備已經投入20億新加坡幣,折合台幣463億。

加速一帶一路能源合作,2018年開始,俄國將供應煤氣給大陸,為期30年、金額4千億美元,中亞的土庫曼正在拉4條管線,完工之後,每年可供應8千億立方米的天然氣,成為大陸第一大能源進口國,這筆交易已經付了300億美金,哈薩克、烏茲別克、塔吉克,也分別都有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合作案,中國大陸估計,未來10年,對一帶一路國家總出口額,將佔世界經濟總量的1/3,從能源項目著手,加快一帶一路跨出去的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基斯坦#一帶一路#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43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