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人文大樓送審 百名師生市府激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資料畫面)

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延宕9年,今天在市府都審會開會,台大湧進近百位師生,舉標語把會議室外面站滿,而反對的張小虹教授,之前投書媒體批台大「不要臉」,台大校長楊泮池回擊,台大師生很要臉,希望趕快通過興建,讓學生們有新大樓,而不是在危樓上課。


台大校長楊泮池:「不要臉的字,我覺得非常非常遺憾,非常遺憾,台大所有的同仁非常的要臉,我們是要把學生教好,我們要給學生一個好的環境。」

台大校長楊泮池罕見強硬發言,回應外文系教授張小虹說台大不要「臉」,30日在市府都審會,要審議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還沒開始近百位師生堵在走廊上,激烈交鋒。

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vs.台大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為什麼院長現在還要講假話,我跟妳講並沒有講任何假話,第一個馬上就講假話,妳要讓我講話,妳在訪問的時候,這不是上網,等下在裡面的時候,有任何人問這個問題,我們校園規劃小組召集人就會講了,馬上去把檔案叫出來,妳不要插我的話。」

反對的張小虹幾乎是以一擋百,支持興建的師生高舉標語,而外文系教授跳出來說,張小虹不代表整個系的意見。

台大外文系教授胥嘉陵:「去年12月5日已經透過全系的聯署支持,那所以實際上長期以來,外文系是一種所謂蒙受不白之冤。」

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不是只從台大單一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它畢竟是一個公共建築,它涉及到它跟台北市的介面,它涉及到它周遭的古蹟。」

張小虹反對校方規避環評制度,強調這不是台大家務事,人文大樓興建案爭議9年,從天際線影響到校門周遭歷史景觀,到文學院師生沒地方上課,只能擠在危樓,雙方各有立場,都希望市府都審會站在自己這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人文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37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