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向沒有借東西」 火星爺爺演說感動百萬人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身體不像健康人這麼方便,患有小兒麻痹症,卻活出更豐富的生命色彩!這名自稱「火星爺爺」的素人演說家,去年10月站上TED×Taipei舞臺,以「向你的困境借東西」為題,引起廣大的迴響,影片一月上傳,日前已超過1百20萬人次點閱。


火星爺爺許榮宏:「請大家高舉右手,剛剛誰讓你印象最深刻,我數到3你把手比向他,1、2、3。」

聲音表情豐富說話幽默有趣,你可能對他有點陌生,他是去年10月登上TED×Taipei的素人演說家火星爺爺。

TED×Taipei火星爺爺許榮宏:「各位這一招叫『跟沒有借東西』。」

拄著拐杖,生動地在台上演講的火星爺爺,那一句「跟沒有借東西」,貫穿了整個演講,影片從1月上傳以來,已經突破120萬人次點閱,是僅次於柯P最受歡迎的演講。

火星爺爺許榮宏:「我很意外,8分鐘的(演講)時間,其實我花了8千分鐘以上去準備,我知道我準備的很充分,我覺得我在上台,也有把我想要表達的表達出來。」

民眾:「從老師在TED演講當中裡面,我們聽到跟沒有借,很多東西我們從課程當中都可以學習到,而且老師非常的幽默。」

民眾:「你都在看你沒有的部分,但如果你要的話你就要想出你有的東西。」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本名許榮宏先後任職於花旗銀行、滾石唱片,現在則是職業講師,1年演講邀約150場,當年因為和國中小女生的意外通信,開啟了火星爺爺的身分,讓他懂得從不一樣的角度看生命的困境,而他也建議現在的年輕人,如果遇到困難,不妨把它想像成另一種祝福。

火星爺爺許榮宏:「一般人因為他沒有什麼他就停下來,然後我我覺得我自己的資源比別人更少,不要讓疾病定義你,不要讓別人的負面語言定義你,所以我後來發現說,那些東西其實是一個現象,關鍵是你怎麼看待。」

火星爺爺從小深受小兒麻痺之苦,不是在地上爬就是被父母抱在懷裡,不願意學走路但舅舅改變了一切。

火星爺爺許榮宏:「(舅舅)他就逼我學走路,他說你不學走路我就把你關在房間,他強迫我往前跨一步,然後那一次我就覺得,對,如果人沒有往前跨一步,好像你就沒有辦法看到世界上其他美好的風景。」

從此以後身體不方便沒有打敗他,火星爺爺泳渡日月潭2次,跨越北極圈拜訪耶誕老人,還客串了周華健的MV,靠著積極樂觀的心態,當他碰到生命中的各種難關,也能坦然面對。

火星爺爺許榮宏:「那時我剛出來創業,那時金融風暴我資產上面有很大的損傷,然後那個時候你也不知道,這個事業能不能做起來,幾乎大概你能夠想像到的,很不好的狀況我在那時候都經歷到了,可是很妙的是,在那個當下我心情反而非常平靜,我平靜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失去了。」

火星爺爺用外星人的角度,看地球人悲觀情緒,因此孕育出正面幽默的心態,即使身體不像一般人這麼方便,但他向生命中的困境學習,讓「沒有」來讓生命變得更豐盛多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星爺爺#TED#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