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宵禁收效! 美大城巴爾的摩秩序重建


發佈時間:2015/04/29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巴爾的摩的暴動,在馬里蘭州州政府下令宵禁後,緊張衝突終於趨緩,當地民眾已經開始收拾家園,重建社區的秩序,這次暴動與上次的佛格森市的暴動不同,巴爾的摩的警方十分自制,衝突沒有造成任何民眾傷亡,因此美國輿論大多指責抗議民眾的行徑太超過,一名母親在抗議現場,發現自己16歲的兒子竟然也加入抗議活動還攻擊警察,他氣得當街追打兒子,這段畫面在網路上爆紅,也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另外受到暴動的影響,美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也宣布,29日在主場對芝加哥白襪隊賽事不對外開放,這將會是一場沒有觀眾的球賽,對於當地的經濟收入也造成不小的影響


美國馬里蘭州第一大城巴爾的摩的暴動,在州政府下令宵禁後緊張氣氛終於趨緩,一大早民眾就開始收拾家園,重建社區的秩序。

巴爾的摩市長羅琳布雷克:「昨天晚上是段難熬的時間,但是我想今天早上,我們又重新看見了巴爾的摩,我們看到居民站出來,重新拿回了自己的城市,清理和幫助這個城市,此刻才是真正的巴爾的摩,不是昨天那些黑暗的時刻。」

巴爾的摩的抗議民眾,不但縱火、燒車還搶劫商家,因此這次的暴動衝突,輿論大多譴責抗議民眾的行徑太超過,甚至稱他們為暴民,尤其是這段影片曝光後,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鳴。

一個媽媽在街上,看到自己16歲的兒子居然也加入了抗議活動攻擊警察,她當街一路追打教訓兒子,畫面全被媒體給拍了下來。

抗議少年母親葛蕊罕:「把你的面具拿下來,你在這裡做這種蠢事,你給我過來。」

最後這名少年乖乖跟著媽媽回家,這段虎媽教子的畫面,迅速在網路上延燒,網友除了大加讚賞,還給了她「巴爾的摩媽媽」的封號,電視名嘴們也一致鼓掌叫好。

電視新聞來賓:「年度模範母親,我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喊Yes!我深深地著迷了。」

這位虎媽一夕爆紅,事後她也接受了訪問描述當天的狀況。抗議少年母親葛蕊罕:「我兒子事後對我說,媽,我一看到妳出現,我的本能就是逃跑,我是個『零容忍』的母親,所以他知道麻煩大了,他是不是個完美的孩子?不,他不是,但他是我兒子,他是我唯一的兒子,我可不希望在事情結束後,他的下場和佛萊迪葛瑞一樣。」

另外受到暴動的影響,美國職棒大聯盟巴爾的摩金鶯隊也宣布,29日在主場對芝加哥白襪隊賽事仍會舉行,但不對大眾開放,這將會是一場沒有觀眾的比賽,這也讓前美式足球選手,巴爾的摩烏鴉隊的球員氣得大罵,抗議民眾無權在巴爾的摩搞破壞。

前巴爾的摩烏鴉隊球員劉易斯:「待在家裡,你們沒有權利對這個城市做這樣的事。」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接待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國賓安倍被晾在一旁,因為不少記者的焦點都在巴爾的摩暴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的那種暴力行為,完全沒有任何藉口,這是百害無一利的行為,當人們拿者鐵橇到店家搶劫,這不是抗議,這不是表達立場,這就是偷東西。」

歐巴馬譴責暴力,但也強調要解決種族間的衝突,最根本的辦法是要改善社會不公的問題,巴爾的摩市的人口有60%是非裔、30%是白人,暴動地區以外,不到10分鐘車程的白人區,可以看到有錢人門前停著遊艇,一艘動輒就是50萬美金起跳,而巴爾的摩的非裔的民眾,卻有25%是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半島記者:「真正的問題在失業率,在肯頓市(白人社區)失業率不到6%,但不到10分鐘的車程,來到巴爾的摩的非裔社區,情況可就大不相同了,這裡每10個人當中就有2個人失業。」

巴爾的摩連日來的暴動,當地的球賽不是延賽就是取消,門票收入沒了著落,加上商家遭打劫和焚毀的建築,當地的歲收也會受到影響,暴動後損失只會讓不振的經濟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動#巴爾的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