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抓違停不行? 柯怒:國道也如此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監視器抓違停」,面對外界質疑於法無據,柯市長直言「高速公路不也這樣做」!但其實高工局行控中心只負責管控國道車流,礙於法條未經公告監視器並不能當執法依據,柯市長執意施行,桃園法官擔憂「柯文哲走向獨裁,會成為希特勒第二」。


提出把巷口監視器變執法工具,一再被質疑,柯文哲怒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速公路不是每天都用攝影機在開罰單嗎?那個超速罰單不是,所以很多東西喔…,算了,我怕我忍不住…。」

所謂「高速公路攝影機」,就是高公局負責管控國道車流CCTV,但這套系統並沒有沒支援警察抓違規,除了解析度差看不清車牌,技術上無法協助開單外,也因於法無據。

國道上抓違規仍以國道警察人力巡邏為主,就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寫得清楚,除非汽車駕駛人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舉發,才得以以科學儀器取得證據,而且監視器還得經過公告。

公警局國一大隊交通組組長游子揚:「7-2條,我們要定期在網路公告,(監視器)才可以做執法的使用。」

法條行之有年,目前高速公路測速照相機也得依法行事,國道監視器唯一專抓違規的,只有尚在測試的雪山隧道科技執法系統,如今柯市長大膽提出「監視器抓違停」,隱私被侵犯啊。

民眾:「隱私被侵犯啊,好像每天被監視一樣,抓壞人的時候,監視器很好用啊。」

不只民眾反應兩極,觀傳局長簡余晏擔任市議員期間,要求監視器只作為治安、車禍處理等使用,「不能用來取締交通違規」。如今市長一句話沒官員敢給建言,桃園法官擔心柯文哲變希特勒第二。

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權力者還是要受到人民集體限制,在身邊的人又不敢跟他講的話,他走向獨裁,德國當年的希特勒其實就是這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這個世界上,嘴巴在人家身上,他講也沒辦法啊,對不對。」

但為省人力,柯文哲看來不惜和民意戰到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違停#監視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8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