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圓環何去何從? 柯市府擬邀美食老店回巢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建成圓環是很多人的「美食記憶」!不過歷經重建後,租戶從餐廳、國宴秀、人妖秀等等都做不久,圓環早就風華不再!現在柯文哲表明,明年租約滿後不再續約,市府考慮要邀請老店「三元號、龍緣號、萬福號」等回來擺攤,讓圓環重現生機!不過老字號們直言,「早就在外生根落地,再回去形同自殺!」圓環該何去何從,今天的專題報導。


龍緣號老闆娘陳換:「這個要滷好幾點鐘啊,炒好還要滷呀,滷肉再拿出來,這樣才會香啊。」

記者VS.龍緣號魯肉飯老闆娘:「這樣你們做幾年了?53年了啦…。」

陳年滷汁飄香快一甲子,這一杓杓魯肉飯,賣的是回憶,更是當年擠在小小座位。台北圓環失落的美食拼圖…。

建成圓環附近居民:「三元號(魯肉飯)、龍鳳號(肉粳)、萬福號(潤餅)…,進去以後,你要吃什麼,就順著圓環繞一圈,你就可以找到你想吃的東西。」

記者VS.民眾:「現在老店都各奔東西?對啊,就很辛苦,都要拆開來買,找尋以前的回憶?對對。」

圓環附近居民:「那個刈包,是搬到三重自強路那嘛。」

陽光下圓環玻璃微幕外牆,轉作廣告收益,現代設計感中擋掉了人情味,也驅散不了集中熱氣,明明,明年租約才到期,不過大門深鎖,因為改建後幾任租戶,生意根本做不下去…。

彷彿閒置蚊子館,一樓藝文廣場空盪盪,三樓空中菜園等不到人,現在柯文哲不排除拆掉,改建公園,市府團隊規劃,也可能將圓環往右移,移到陳年老位置,重現仿古建築,再請招牌老店重新回來擺攤,重振昔日榮景,不過老字號「龍緣號」直說,算了啦。

龍緣號老闆娘陳換:「(回去)啊就沒生意,要回去自殺嗎?回去要幹什麼,就沒用啊,我68歲了,你要叫我做到幾歲?不要…。」

圓環「排熱」問題無解,「停車因素」也無法根本解決,曾經蹲點堅守陣線的潤餅老店,直搖頭。

萬福號第四代老闆高海峰:「叫大家把現在的基礎打散掉,再回去…,不大可能啦。」

龍鳳號第三代老闆沈炳宏:「如果重建的話…,看有沒辦法恢復原來面貌(木造),消費者會有想要嘗試,傳統古早味的風格。」

龍鳳號老闆把爸爸的剪報復刻印在牆上,紀念那段圓環的流金歲月,然而一如逝去的青春不復返,柯市府思考集合「美食老店」大回巢,想結合大同區文化發展,就怕馬郝「重建覆轍」,圓環「重生」依舊停留在…口號階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市府#圓環#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8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