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算!生產前後7天 月子中心保留房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婦產科醫生都會幫孕婦評估預產期,讓孕婦們事先預定月子中心,但是連醫生都說準確率只有4%,小嬰兒不是提早就是延後出生,結果入住月子中心時間,根本和一開始預定的日期完全不同,為此業者得和孕婦保持聯繫,簽約時也會載明預產期前後1個禮拜生產,房間都能調整。


已經20天大的小嬰兒,抱在媽媽懷中睡的好甜,但他其實比原本預計的報到時間早了10天。

新手媽媽 :「預產期是4月20日,那後來我是提前生,因為我開始陣痛。」

新手媽媽 :「大概在4月10日,原本預產期是4月11日,後來4月6日孩子就生了。」

隨機抽問新手媽媽,幾乎沒有一個是在預產期當天生產,但是大多人早在半年前,就以預產日期下訂房間,等於沒一個是準時入住,月子中心常為此大傷腦筋,新手媽媽更是怕沒房間住,

新手媽媽 :「我很怕我老公會忘記,因為我們生產時還滿慌亂的。」

月子中心督導陳姵晴:「前後預產期的一週,我們都會協助去協調,因為她有下訂我們家,就是我們的責任。」

其實像這家月子中心,業者在簽約單上都有載明,如果媽媽們比事預定的時間提早或延後生產,業者會先自行調整房間,真的沒有空房,就協調請對方再住幾天醫院,最後的辦法是找合作同業提供空房。

月子中心員工:「你預產期只剩下一個月,我們打電話關心你一下。」

就怕提早出生的情況不斷發生,月子中心每個月就會打電話確認孕婦狀況,隨時調整中心房間,雖然月子中心大多有預留房,也會和孕婦們的保持聯繫,就怕遇上沒房可住的窘境,畢竟小嬰兒到底什麼時候要報到,連醫生都抓不準,因為預產期準確率只有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產期#新生兒#月子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5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