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心中受創 9歲童:想蓋不會倒的房子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受到尼泊爾強震影響,一間由台灣人和當地人一起創辦的兒童之家,也成了危樓,所有院童被緊急安置到附近的軍營空地,不過這些孩子心裡已經留下陰影,有不少人用樹枝想要蓋房子,說要蓋一間夠堅固不會倒塌的家,讓人聽起來很不捨。


拿著石頭敲打一排樹枝,要穩穩的打進泥土地裡,只有9歲的ALEX,他說他正在蓋自己的房子。尼泊爾受災兒童ALEX:「我要蓋安全又堅固的房子。」

天真的笑容,透露出心裡頭的渴望,反應的卻是7.8強震後的內心創傷。兒童之家負責人BIKESH:「大家都飽受驚嚇,而且心理狀態都很差,孩子們現在都還是很害怕,所以需要長時間去恢復。」

地震過後ALEX被發現一個人坐在路邊,家人不知道是生是死,為了安全起見,被帶回了這個由台灣人創辦的兒童之家,不過他們也都成了地震的受災戶。

和ALEX類似命運的孩子不少,一群孩子圍成一圈,要蓋一棟怎麼都震不倒的家,他們大部分是兒童之家的院童,在地震之後被緊急安置到空曠的軍營空地。

兒童之家負責人BIKESH:「在地震之後,我們必須要救出所有小朋友,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恐怖的經驗。」

我們跟著兒童之家的負責人,回到原來的院址,沿路上看到的房子,坍塌的程度早就已經看不出原型,幾乎處於重災區,兒童之家沒有倒,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TVBS記者彭光偉:「由台灣人和當地人,在尼泊爾創立的這個兒童之家,在地震當時因為劇烈搖晃,在這裡受到一些損傷,就連房間裡面的櫃子,都已經倒塌在地上。」

牆上還貼著孩子們開心神情的照片,不過經歷了一場大地震,換了個環境,雖然笑容還在,內心恐怕也留下了一道陰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泊爾#兒童之家#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8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