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棉恐釋三聚氰胺 須加註警語!


發佈時間:2011/06/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其實內含三聚氰胺。不僅不能拿來洗蔬果,遇熱或遇酸,也都會溶出三聚氰胺;如果民眾誤食,可能導致膀胱或腎臟病變,因此標檢局下令,這種科技泡棉得加註相關警語。

TVBS記者吳亭儀:「號稱超強去汙力,高科技泡棉效果如何,我們跟菜瓜布實際比一比。」

同樣在沾滿豆瓣醬的盤子上一抹,用菜瓜布這邊,有殘留,高科技泡棉幾乎全擦掉。輕輕刷,清潔溜溜,家事小幫手,卻驚傳含毒素「三聚氰胺」!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它是美耐皿,但是遇熱遇酸的時候,它就可能會有三聚氰胺跑出來,可能會造成腎結石、膀胱結石,根據動物實驗結果,這種結石長期刺激之下,會產生膀胱腫瘤。」

嚴重可能致癌,毒性藏在美耐皿材質,由三聚氰胺和甲醛組成,因此標檢局要求業者加註警語,不能拿來清潔皮膚或蔬果、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還要遠離火源。因為這種泡棉,只要溫度超過40度、或者遇酸和漂白水,就會溶出三聚氰胺。

洗蔬果則是可能有泡棉微粒,殘留表皮,跟著吃進肚子裡;醫師則建議少用,但如果為了方便,餐具用高科技泡棉刷過,最好再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慢性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4

0.127